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秋冬季受静电困扰?防静电最好办法就是加湿

2015-01-28 08:51:18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千竹

为什么秋冬季节我们更容易受静电困扰呢?许昌市一中副校长兼物理老师高晓勇解释说,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空气中水分少,导致人体表面的电荷更容易被保留,堆积起来形成静电。而当空气湿润时,水分会把电荷及时疏散,不容易形成静电。一般来说,当空气湿度小于40%时,我们才能够感觉到静电现象的发生。

保湿护肤品对防止静电有效果吗?高老师首先在干燥的手背上摩擦塑料梳子,通过验电器证实有静电产生。随后,涂抹一款保湿型护手霜,用梳子摩擦湿润的皮肤,并放到验电器上验证。结果,验电器的指针几乎没有偏移。如果改用爽肤水,效果会更好。由此可见,涂抹护手霜、爽肤水等护肤品可以有效避免静电。

“预防静电最好的办法就是加湿。”高老师说,静电在潮湿的环境中很难产生,平时在家里勤拖地、勤洒水、放置一盆水、使用加湿器等都是不错的方法。

由于用塑料梳子梳头容易产生静电,高老师建议使用木梳、牛角梳或者梳头前用清水将梳子打湿一点儿。在衣服的选择上,少穿化纤衣服以及复合材料衣服,选择全棉衣服,即可减少身上产生静电的机会。

在乘坐公交车时或者开门前,高老师建议不妨先摸一下墙壁放电,让身上的电荷释放,预防静电的骚扰。据《许昌晨报》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