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打扫马路两侧区别对待 地处市北崂山交接地带

2015-01-28 09:15:29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李冰
责任编辑:每皮

近日,有市民反映,劲松五路辽阳路到合肥路路段 2014年就打通了,但施工单位撤离后,道路两侧的垃圾却没有人清扫 ,后来西侧开始有环卫工扫垃圾,但东侧依然没有人管。市民称马路位于市北区和崂山区分界线附近,可能归属方面有分歧。27日下午,崂山区环卫部门称将临时负责东侧的保洁,已安排专人进行清理、巡视。

东边绿化带里垃圾不少

1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劲松五路,2014年新打通的路段是辽阳路到合肥路路段,在劲松五路西侧,一些商铺已经开始营业。记者询问道路保洁的情况,一位店主称他的店开了一个多月,自从开业到现在,每天都有环卫工人过来清理。

其实,这已经是有人清扫后的结果,之前的情况并不乐观。有市民称劲松五路辽阳路到合肥路路段通车很早,但通车后人行道等都还在施工,也谈不上卫生问题,后来随着施工队撤走,卫生问题开始凸显。“有一阵,马路卫生根本没人管,满路垃圾横飞。”市民说道。

这种情况后来得到改变,但是只有西侧有人清理,东侧依然没有人管。记者采访时遇到了环卫工周大姐,她穿着市北环卫的工作服,正在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周大姐介绍,辽阳路到合肥路这一段劲松五路,目前属于她和丈夫的工作区域,不过,他们只负责马路西侧,东侧的不管。

后来,记者来到马路东侧,发现人行道上偶有些垃圾,整体上不如西边的人行道干净。但是和绿化带比起来,人行道上的垃圾并不算是个问题。记者发现绿化带里垃圾很多,有大量的纸团,另外还有烟盒、饮料瓶,甚至破碎的酒瓶等各种垃圾。更严重的是,路边的绿化带里基本都是类似的状况,并不是仅仅一段有垃圾。

崂山环卫将临时清扫

聊起劲松五路,环卫工周大姐称她来清理道路已经有三四个月了,除了要扫马路,还要清理路中间的绿化带。马路东侧为何没有人管理?记者注意到,在劲松五路和辽阳路路口有一个市政道路牌,在劲松五路的大字下面有一行小字,写着“市北市政 崂山市政”的字样,这表示辽阳路以南的劲松五路由市北市政部门管理,以北的由崂山市政部门管理。

27日下午,记者先是联系了崂山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称劲松五路西侧的绿化带还没有交接,管理应该属于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所以清理垃圾的职责也应该由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负责。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崂山区环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劲松五路位于市北和崂山交界地带,而且整条马路还没有完全移交,不过有市民反映后,1月26日,青岛市市政公用局环卫处、市北环卫和崂山环卫的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商讨,最后决定先由市北环卫和崂山环卫负责垃圾清理,西侧由市北管理,东侧由崂山管理。“我们已经将马路、人行道上的垃圾清理了,较大的垃圾堆等已经没了。”工作人员说,已经安排专人负责清理、巡查,确保道路、人行道的环境卫生。

对于绿化带里的垃圾,崂山环卫部门工作人员称虽然不是环卫负责,但为了干净卫生,环卫部门也将派人进行清理,最快这两天就能清理完。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李冰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