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雨箅子通了挡路大树要挪走 一追到底解难题

2015-02-02 08:26:47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潘立超
责任编辑:每皮

上周《一追到底》栏目又帮助市民解决了不少难题,不少市民打电话肯定了信报的一追到底,本报将再接再厉,继续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中的麻烦事、不平事。欢迎您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0889088,或者微博@“城市信报”,微信关注“城市信报”,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尽心尽力,继续帮您办事儿。

A 这些问题已经解决

《争 议围墙拆不拆将出结果》

2014年11月18日,本报曾报道了因一堵围墙,旌德支路3号小区住户与城市生活家小区业主发生矛盾一事。时隔两个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再次对此事进行了追踪,并了解到以下最新情况。

最新情况:各位业主应当为相邻权利人提供通行条件。关于业主要求建设围墙实施封闭管理问题,目前,小区已投入使用,设置围墙须办理规划审批手续,可由东奥集团在征求业主意见后向市规划局申报规划手续,市规划局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审查。

《冒溢雨箅子疏通了》

1月27日,本报以《古力雨箅子齐冒溢》为题报道了台柳路新宁路路口雨箅子及附近污水古力冒溢,导致路面低洼处出现积水影响车辆及行人通行一事。

1月27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再次致电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工作人员初先生向记者表示,冒溢的古力和雨箅子已于当日上午10时左右由市政一公司工作人员修复。

最新情况: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台柳路新宁路路口的雨箅子已被疏通。台柳路295号附近的污水古力也已不再冒溢。

《这棵树啥时能挪走》

近日,有市民在论坛发帖反映称京口路与书院路路口有棵树,开车路过时差点撞上。对于这棵树,市民感觉非常不妥,“难道真要出了事故才会重视起来吗?”

最新情况:2月1日,记者从李沧区园林部门获悉,园林部门之前已经知晓大树的情况,大树的迁移计划已经上报,整个审批流程基本也已经走完了。工作人员介绍,大树所在的京口路上有一个桥梁,这个桥梁将要进行改建和修整,到时候附近路段会进行封闭施工,待京口路桥改造时,大树会一同迁移,时间大概在春节之后。

《电梯罢工咋迟迟不换》

1月28日,家住市北区祥泰大厦的于女士提及,自己住在小区唯一的一栋高层上,一共两个单元,一个单元一部电梯,但如今一部换成新的,另一部却始终不开。

记者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由于楼上电梯使用多年,已经到了该更新换代的时候,所以物业决定由住户出资更换新的电梯。物业提及,更换电梯也是按照楼层高低来出钱,“现在已经差不多有一半交钱了,正在做剩下的住户的工作,让他们赶紧交。”

最新情况:目前小区物业正在筹钱,其中一个单元已经把电梯换了,另一个单元还没交齐钱,等钱一到位就会修好。

B 这些事还要继续关注

《泄洪口黑水直排大海》

1月28日,有市民发现,在崂山区大海边,8号泄洪口排出黑水,顺着沙滩上的小沟,最后排入大海。29日,记者到现场查看,黑水基本不流了,但沙滩上还有大片的黑色物质。记者注意到,黑色物质附近没有油花。1月29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崂山高科园市政,工作人员称相关人员已经去过现场,进入了暗渠内排查,不过因为附近小区众多,目前还没有确认污染源头。“这个事我们会继续排查,直到查出污染源。”工作人员称初步怀疑是有人乱排污水。

最新情况:目前环保部门还在寻找污染源头,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

《订了机票到机场却没座》

1月28日,市民赵女士没有坐上青岛到沈阳的飞机,因为飞机上没座位了。询问了南航的工作人员,她才知道是机票超售,而且没座位的不止她一个人,总共有4个人。坐不上飞机的赵女士只好返回市区,直到29日上午才返回机场飞往沈阳。1月29日,记者联系南航青岛方面,工作人员称此事已经进入处理流程,具体情况没有办法回答。

最新情况:此事双方还在进一步协调当中。

《消防通道画停车位出售》

近日,城阳茵悦小城小区因为停车位的问题惹来不少争议,就在1月初,小区业委会张贴出公告,委托物业公司对小区部分车位进行出租和出售,地上车位优先出售,每个车位10万元,所有费用用于小区后期建设维护。此次出售的不少地面车位是以往的小区绿地,还有部分直接是在消防通道上画线出售。

27日当天,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目前负责管理小区的起点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决定在道路上画停车位是小区的业委会,不是我们物业,消防通道要出售肯定要通过小区全体业主的表决,哪能业委会说卖就能卖。”

最新情况:2月1日,记者了解到,此事需要全体业主表决才可以彻底解决,目前小区物业正在征求业主们的意见。

《超期4个月还没信儿 俺买的房子啥时能交付》

近日,有市民拨打城市信报热线,提及之前购买了市北区桓竹苑小区的房子,合同上约定是2014年9月30日之前交房,但开发商却迟迟没有交房的通知,询问售楼处和各个部门,也都得不到明确的答复。

最新情况:2月1日,记者仍没有联系上桓竹苑小区的开发商。不少购房的业主也和记者一样遇到了这个难题,不知道开发商在哪。据了解,桓竹苑小区是由青岛康储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资料显示该项目2013年3月26日就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具备房屋销售条件。

《围挡坏了没人管 旁边就是工地大坑》

近日,市民刘先生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反映,在良辰美景小区北区东门附近,路边的一处围挡出现了破损,而围挡的另一侧是一处十多米深的大坑。

最新情况:虽然围挡还没有修好,但是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尽快联系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潘立超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