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胜利桥一指示牌离红绿灯太近 4个信号灯挡住3

2015-02-02 08:36:12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李冰
责任编辑:每皮
413×767

红绿灯被提示牌挡住了

近日,路过市北区胜利桥的张先生发现,胜利桥上信号灯前面出现了一块大牌子,提醒司机不要超重。可是大牌子遮挡了信号灯,他在远处无法看到信号灯。张先生还称最近他看到桥上有追尾事故,或许和信号灯被遮挡有关。2月1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现场查看,大牌子确实会遮挡信号灯。对此,相关部门称将进行调整。

2月1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市北区四流中路,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找到了胜利桥,这座桥就在李村河上。胜利桥桥面不宽,但双向都可以通行,两边还有人行道。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顺着桥东侧的人行道往前走,远处有一块大牌子,这块牌子是白底黑字,上面写着“胜利桥限重55吨,超限车辆请绕行”,还有一个红色圆圈里面写着“55t”。

信号灯在哪里?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继续往北走,终于看到了大牌子后面的信号灯,最开始只能看到一点,再继续往北走,整个信号灯才慢慢露出真面目。走近信号灯,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发现,信号灯总共有4个灯。除了最外边的灯,其余三个灯都可能被大牌子遮挡。也就是说,如果车辆开到桥上,司机在一段时间内根本看不到信号灯。

对这样的遮挡,市民张先生很有感触 。他介绍,自己开车经过,根本看不到信号灯,能看到信号灯时,基本都到了路口,因为看到信号灯的时间太晚,留给他的反应时间就很短。“你想,我在远处看不到信号灯,只能跟着前面的车往前走,因为没有预判,说不定就撞上了。”张先生说道。

张先生称这不仅仅是他的担心,现实中已经有了例子。张先生说前几天,桥上出现了一次事故,两辆车追尾,因为就在红绿灯附近,他推测事故可能和信号灯有关。

据张先生介绍,之前路口没有信号灯,车流量不小,后来有了信号灯,但是在信号灯设置时间的前后,路口也出现了大牌子。张先生分析,路口的大牌子除了遮挡信号灯,还可能起不到提醒的作用。“那个大牌子就在桥中间的位置,可能司机看到时已经上桥了,这时候再想回去已经来不及,在桥上根本没办法掉头。”张先生分析说。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现场查看也注意到,如果牌子想要提醒司机不要超重,可以往南边移动,这样既能让牌子尽早出现在司机的视线当中,起到提醒作用,另外,也能和信号灯错开,不会影响司机判断路况。

2月1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就此事联系青岛市建委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 ,经过落实,限重的大牌子是交警部门设置的,具体制式是6米长4米宽。“交警部门也接到了相关反映,将派人进行调整 。”工作人员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李冰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