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首年成交454亿

2015-02-04 10:29:40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尺素

据上海黄金交易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2014年底,国际板累计运行三个多月,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成交规模逐步增长,市场功能初步显现。2014年交易所国际板已累计成交190.55吨,成交金额达454.52亿元。其中,国际会员累计成交93.76吨,成交金额223.98亿元;国内会员累计成交96.79吨,成交金额230.54亿元。从增长趋势来看,9月至12月的日均成交量稳步增长,12月份的日均成交量达到5749.39千克。

我国目前已是世界第一大产金国,也是黄金进口大国和黄金消费大国。然而,长期以来伦敦和纽约市场占据着全球黄金市场的主导地位,控制着定价话语权。近些年来,全球黄金市场发生了一些显著变化,其中以“西金东移”和“中国因素”最为突出。

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滕巍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有助于将交易所“上海金”的产品规则和市场标准向全球推广,提升交易所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有利于完善中国金融市场体系,提升金融市场效率。从国家层面看,也有助于国家“藏金于民”战略的顺利实施和人民币国际化的进一步深化。 (一财)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