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市民买车反悔定金难讨 车行:客户单方面违约

2015-02-12 07:05:14
来源:信网
作者:于晓
责任编辑:亚麦

信网2月12日讯 陈女士去年12月在胶州市的青岛双龙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订购了一辆北京现代家用轿车,并交上了1000元的定金。然而,订车后的第二天,陈女士因个人原因无法继续购买这辆车,向购车顾问提出退还定金。但让陈女士不解的是,明明答应了自己可以退还定金,但为什么每次自己去拿钱的时候都是空跑一趟?2月10日下午,陈女士通过信报全媒体(0532-80889431)反映了此事。

“为了要回定金,我都记不清往车行跑了多少趟了。车行打电话通知我去拿钱,到了之后才发现不是财务不在就是领导没签字,反正就是退不了钱。”说起退定金的事,陈女士在电话里不停地叹气。去年12月20日,陈女士在海尔大道中段的青岛双龙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订了一辆北京现代家用轿车,价格大约是71000元。“订车的时候销售顾问答应我如果不想要车了随时可以退还定金。”陈女士被销售顾问说动了,便交上了1000元定金。

可是交上定金后的第二天,陈女士突然无法继续购买这辆车了,并及时跟车行说明了情况,销售顾问田小姐也答应了陈女士退还定金的要求。但等到陈女士到车行拿定金时,事情却发生了变化,“每次车行都有各种理由不给我退钱,刚开始说让我等几天,再后来就变成了等一个月,但我今年一月份再去车行的时候,这笔钱还是要不回来。”

10日下午,信报全媒体联系到了青岛双龙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并找到了陈女士销售顾问田小姐。“我的确答应了客户可以退还定金,但当时来买车的时候还有一位姓王的先生跟陈女士一起来的,这位王先生是一个保险销售员,想从我这里索要回扣,可我没有答应。”事后田小姐打听到这位王先生带着陈女士去了其他车行,紧接着就发生了陈女士要求退还定金的事情。“客户单方面违约对公司造成了损失很大,按照规定时不能退还定金的。但我考虑到客户本身不知道回扣的事,才答应她向公司申请退还定金的。”田小姐表示,像陈女士这种情况退还定金比较麻烦,所以还得等一段时间。

随后,陈女士承认了订车当天邻居王先生陪同自己一起到了车行,“但回扣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现在我只想知道具体什么时间能拿回定金。”陈女士说自己每次去车行都得向单位请假,加上打车的费用已经有好几百块钱了。“定金应该可以退还给陈女士,但要差不多要等到年后才能拿到钱。”田小姐承诺2月底的时候才能把1000元定金还给陈女士,但具体哪一天退钱还需要跟陈女士再次协商。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