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南京路辽阳西路路口有积水 排水设施完好

2015-02-13 08:50:36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越
责任编辑:每皮
591×768

车辆在积水中行驶

水从南京路辽阳西路路口地铁施工处顺着下坡源源不断对流到辽阳西路,为此,附近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受到了不小影响。市排水公司二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称,排水设施完好,没有出现古力冒溢的情况。那么这水到底是哪里来的?

2月12日,有市民向信报反映称,南京路辽阳西路路口“发大水了”,市民称,这一现象已经存在近一个星期。12日下午1时40分许,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南京路辽阳西路路口,在现场看到,南京路辽阳西路路口南侧和西侧一片湿漉。南京路西侧、辽阳西路南侧的路边已经有不少积水,车辆经过时能溅起不小水花。在积水最深处,行人为了通行,甚至在路肩附近垫了砖块。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路口附近南京路上一处地铁施工的围挡下找到了水源:一处污水古力的古力盖被完全移开,古力的一侧放着黄色的护栏,古力口向外不停地冒水,但在现场并未闻到异味。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看到,往外淌水的古力在围挡外的路面上,而围挡内紧挨着围挡同样有一处井盖被完全移开的污水古力,这处古力虽已被水填满,但并未冒溢。水从污水古力淌出,沿南京路一直流到辽阳西路北大荒饭店对面的路段,最终经雨箅子排走。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12319。不久,市排水公司二公司的工作人员周先生给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打来了电话。周先生称,他在下午两点多时也去到了现场查看情况。但周先生表示,他在现场时,“水已经不淌了”。

“我也在现场沿着水迹找了,水到了南京路再往南就干了。我们也检查了我们的排水设施,都是完好的,”周先生说:“因为附近地铁施工,排水管线经过了改迁,现在是地铁施工的专用设施,地铁没有移交给我们,现在由他们负责养护。我建议你问下地铁施工方,看看他们了不了解情况。”

随后,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了中铁九局的刘经理。刘经理说:“管线改造是由排水公司负责施工,我们也不具备施工资质。我们在施工过程中会抽取地下水,但我们有设施将水存储起来。”对于水是从何而来的问题,刘经理表示他也“不知道”。

周先生向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表示,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是,上周周六曾出现过古力冒溢的情况,但当时他们就已经义务疏通了。“这周周三,我们还专门找地铁施工方开了现场会议,就是为了讨论怎么避免再次出现古力冒溢。”

市排水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排水设施完好,且现场查看情况时不存在淌水情况。地铁施工方表示不知情。那么这水到底是哪来的?信报会继续关注。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越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