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选什么机油性价比高 五款半合成机油推荐

2015-03-09 14:39:50
来源:信网综合
责任编辑:亚麦

很多车主在汽车保养时选用什么机油都会很困惑,虽然知道一分钱一分货,全合成的肯定比矿物油好,但是性价比也很重要。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半合成机油(又名合成机油、采用合成技术机油)是比较适中的选择,兼具性能与经济的考虑。

半合成机油是汽车机油的其中一种,由矿物机油、全合成基础油按一定的比例简单勾兑,然后加入适量的添加剂制成的。它的纯度接近全合成机油,不过它的使用成本却高于矿物油,可以说是矿物油与合成油之间的一个“折中油”。下面就来看一下市面上主流的几款半合成机油,希望在对车主挑选机油的过程中会有所帮助。

1、美孚速霸2000

在跟许多车主聊天时,说起什么机油最好,很多车主都会说美孚1号,但那毕竟是全合成机油。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在半合成机油里,美孚速霸2000也是很好的。速霸2000从性能稳定性、动力提升、以及静音方面表面都是很出色的。至于抗磨损方面,曾经有杂志邀请第三方做过品牌机油测试。其中速霸2000在抗磨损性能上排名第一,第二则是嘉实多的磁护。

美孚速霸

美孚速霸2000有三个粘度等级,分别是5W-30、5W-40、10W-40;API等级包含SM和SN两个级别,ACEA等级为A3、B3。网购价格在220元左右。

2、嘉实多磁护

嘉实多作为奥迪、宝马、捷豹、路虎等大牌汽车厂商的的原厂配套机油,一直都给人特别靠谱的感觉。而这款嘉实多磁护,在发动机冷启动保护上有其独特的保护功效。

嘉实多磁护

 

嘉实多在降低发动机音噪方面比较出色,不过在维持动力输出方面,衰减却有点快。

嘉实多磁护的粘度等级是5W-40,API等级是SN,ACEA等级为A3/B3,A3/B4;4L装的网购价格大概在230左右。

3、壳牌蓝喜力HX7

壳牌蓝喜力在性能的表现上跟嘉实多磁护差不多,也许在静音以及冷启动保护上不及嘉实多磁护,但是蓝喜力的清洁性能却要更好一些。另外壳牌蓝喜力还有一款专门针对日系电喷汽油发动机的机油HX7 AJ,所以开日系车的朋友,可以考虑使用这一款机油。

壳牌喜力壳牌喜力

壳牌蓝喜力HX7的粘度为5W-40,API等级为SN、ACEA等级则为A3/B3/B4。4L装的网购价格则为200元左右。而壳牌蓝喜力HX7 AJ的粘度等级则为5W-30,API等级SM。而4L装的网购价格为230左右。

4、道达尔快驰7000

道达尔是标志和雪铁龙的配套机油生产商,所以法系车主可以优先考虑选用道达尔的机油。而这款道达尔快驰7000之前也朋友用过,实际的感受是:前面刚换机油时,发动机声音有较明显的减小,油门也轻了很多。但是这个表现衰减得很快,大概在2000-3000公里之间就感觉到明显下降。

道达尔

道达尔快驰7000的粘度有两分,分别为5W-30、10W-40;API等级均为SN。而4L装的网购价格则为200-220元之间。

5、长城金吉星

J500长城润滑油貌似一向都是以实惠而讨好车主,像这款金吉星J500虽不是高端的油,但却胜在够实惠。在性能表现方面,有一个开面包车的朋友一直在使用,按他的说法是,也能起到降低发动音噪和提升动力输出的效果。(废话,没这效果还能叫润滑油吗?)只是总体效果不如嘉实多磁护。

长城润滑油

长城金吉星J500有几个粘度等级,分别为5W-30、5W-40、10W-40,购买时要注意挑选适合自己的粘度。而它的API等级则为SM,4L装的网购价格在180-200元之间。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