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远离春困的爽口凉菜——红油土豆丝

2015-04-02 15:01:14
来源:枝子的餐桌
责任编辑:光影
\

说实话,我做凉菜的时候不多,因为打小的饮食习惯影响挺严重的,几乎都是热菜。但是自己这煮饭做菜来,越来越多爱做些平常吃得少的菜来试试,这次的做法是看一老师的做法学来的,如法炮制一次成功,相当的好吃。

\

土豆丝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当主食的话比白米饭要好,特别适合晚上吃,是是理想的减肥食品,用凉拌的做法又是健康的做法,加上酸醋辣椒油一淋,颜色与味道都得到了体现,脆爽的口感吃完让人精神抖擞~~抖擞~~春困神马都不是事儿了。

【菜名】红油土豆丝

【食材】土豆一个,红辣椒一个

【调料】辣椒油、醋、鸡精、盐

\

【做法】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与调料

2.土豆去皮切成片。

3.再切成丝。红辣椒切成丝。

4.切好丝的土豆用清水洗去淀粉。

5.锅内烧开水放洗好的土豆丝煮熟。

6.煮好的土豆丝出锅过冷水。

7.过好冷水的土豆丝用手用心挤干水份。

8.挤干水后放入红椒丝,鸡精、盐,一勺辣椒油,醋,拌匀即可。

\
\
\

【小提示】1.刀工不好的童鞋切丝就直接拿擦丝的工具擦,其实也不影响口感,反正我是吃不出来的,嘻嘻。

2.切好的土豆一定要洗一下淀粉,不然煮的时候容易粘成一块。

3.土豆下锅煮的时间自己定,喜欢脆一点的时间短一些,最直接的办法是自己拿出来尝一下,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滴。

4.其实凉拌菜还可以加点香菜之类的,点缀也好,吃也好,都不错。当时家里没有就没放了。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