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国人痴迷赴韩整形 背后推手到底是谁?

2015-04-13 10:30:20
来源:新浪女性
责任编辑:苏青

虽然中国整形技术一直在进步,中国整形行业也一直在高速发展,但是但凡有钱的中国求美者,往往首先选择赴韩整容。据韩国媒体报道,中国赴韩整形美容的游客人数增长量惊人,韩国出名的整形美容一条街,是靠中国人养活的。

韩国整容收入半数来自中国

到底有多少中国人,在韩国做过整容手术,这一数字恐怕很难计算。数据统计,去年赴韩整容的中国游客,比前年增加77%左右。韩国整形行业有一半收入来自中国医疗旅游游客。

韩国整容一条街

与其他国家相比,国内赴韩国整容的相关服务机构是最多的。赴韩整形网站上,有赴韩整容手续、费用等各种信息的介绍,旅行社有专门的赴韩整容团,赴韩整容的中介机构也提供最全面的服务。

中国人赴韩整容越来越容易,以往赴韩整容的旅游团,一般只有几个或十几个游客,而现在,四五十人的整容团已经很常见了。有中介介绍说,在韩国江南一带,戴着墨镜、缠着绷带逛街购物的,八成是中国赴韩整容的游客,在中韩航线的飞机上,也有不少缠着绷带的游客。

中国整形行业发展迅速,整形医院数量和整形医生人数增速很快,不少专家表示,中国整形技术已经不输韩国。同时,赴韩整形失败难维权的案例时有发生。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赴韩整容的热情却仍未退却。

为什么中国人如此热衷赴韩整容

为什么选择去韩国整容?相信很多到韩国整容的中国求美者,自己也说不清楚。在很多人的观念中,整容当然应该去韩国。中国人纷纷赴韩整容,韩国整容机构当然欢迎,不少韩国整容机构针对中国游客,提供翻译等服务。

不仅是整形机构,中国赴韩整容的游客,给韩国的高级酒店、商场等也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因此,不少韩国整形医院、商场和酒店相互合作,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韩国明星

中国人之所以多年痴迷赴韩整容,除了韩国设法吸引中国游客,国内整形医院也功不可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求美者是被中国整形医院推向韩国的。普通求美者对整形行业不了解,想当然地以为,赴韩整容是安全的、效果好的、有格调的、高端的。

赴韩整容就比在国内整容高级吗?为什么很多人会有这样的观念?看看国内多数整形医院的宣传,或许可看出一些端倪。中国整形行业起步晚,早期技术与韩国有很大差距,在韩剧的影响下,中国人迷恋韩国整容技术很正常。

而中国整形技术赶上韩国的现在,中国整形医院为了短期的利益,在宣传和营销上,并不是设法告诉国人,我们的整形技术和服务不输韩国,而是打着韩式整形的旗号,以聘请韩国整形专家或是专家曾赴韩进修为噱头,来吸引求美者。

而且,同样的手术,预约韩国整形专家要比国内的专家贵出好几倍,这都在向求美者传递一个信号,整容,还是韩国的好。长期的落后,让中国人普遍存在“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心态,中国整形行业攀附韩国整形技术的营销和发展模式,让国内整形技术在国人的心目中,永远赶不上国外。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