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樱雪飘鲅鱼肥 鲅鱼萝卜盒子最鲜美

2015-04-27 22:23:37
来源:搜狐美食
责任编辑:夜楼

\

樱花飘雪时,鲅鱼肥美至。每当青岛的樱花绽放过后,漫天樱花的花瓣被春风吹的四处飘洒,犹如下了一场樱花雪。既美丽又让人唏嘘春光的脚步走的太快.

\
\

此时的渔码头上也迎来了每年一度的本地春鲅鱼到来的季节,这时候一个个做女婿的也到了献殷勤的时候,每人买上几条新鲜上市的鲅鱼送给岳父母可谓岛城的一道靓丽慈孝风景线。

\

鲅鱼季来了,各种鲅鱼美食即将蜂拥召至,鲅鱼的肉质细腻、味道鲜美是人皆尽知的事情。鲅鱼不仅滋味鲜美还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蓝点马鲛质(主要是钙)等营养元素。鲅鱼还有补气、平咳作用,对体弱咳喘也有一定疗效。所以常吃鲅鱼对人体还是蛮有好处的。前几日做了鲅鱼丸子,也介绍了鲅鱼肉馅的制作过程,在这里就不在复述了!今天咱们用春季时令蔬菜水萝卜和春韭菜一起搭配鲅鱼肉馅,来制作一道香喷喷的鲅鱼美食!它就是今日的美食菜品:香煎鲅鱼萝卜盒

美食食材:新鲜鲅鱼肉馅200克,水萝卜1个,鸡蛋1枚,小米面100克,干淀粉适量,韭菜末适量

调味料:盐适量,花生油适量

美食制作:

1、先将调好口味的鲅鱼肉馅放在盆中,加入韭菜末搅拌均匀;

2、水萝卜清洗干净,切成厚薄均匀的夹刀片;

3、将切好的水萝卜夹刀片里面加入调好的鲅鱼肉馅;

4、将鸡蛋和小米粉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盐调合成稍微厚一点的糊;

5、将做好的萝卜盒子放在干淀粉中滚一下,让干淀粉沾匀萝卜盒子周围;

6、再将滚了淀粉的萝卜盒子放入调好的糊里,沾匀米蛋糊;

7、煎锅烧热加入花生油,将萝卜盒子放入其中慢火煎制;

8、待一面煎制金黄色后,翻转煎制另一面,盖上锅盖继续煎制;

9、约煎制十分钟左右,两面煎制金黄色后即可出锅食用。

\
\
\
\
\
\

幸福小贴士:1、水萝卜水分较大,所以先拍粉再挂糊,有利于不脱糊。2、煎制时尽量使用锅盖,这样煎出来萝卜盒子里的鱼肉熟的既快,外形还漂亮!

经过一番制作,一款颜色金黄营养丰富的鲅鱼萝卜盒子就展现在您的面前,还等什么呢?开吃吧!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