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2015年高考要注意:6日看考场 考试不能戴手表

2015-05-29 08:48:06
责任编辑:每皮

今年夏季高考于6月7日-8日进行。青岛市共有37802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综合、外语。全市共设11个考区,30个考点,1290个考场。5月28日,市招办发布今年的考点详细信息,提醒考生提前做好考务准备。

入场时间提早十分钟

今年考生可早于往年就知道自己的考点和考场,今年全市有30个考点,其中市内三区有9个考点,市南区2个,市北区5个,李沧区2个。考生可以在6月6日16:00-17:00期间,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环境,落实考试要求。

为保证考生考试当天顺利进入考场,全市考生入场时间可以比省考试院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这就表明,每一科考试前40分钟就可以进入考场,这样会减轻考务,也给考生留足准备时间。”市区一所高中的负责人说。

市招办建议考生一定提前到达考点,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按照省考试院规定,语文、数学、综合三门的考试,开考15分钟之内允许迟到考生入场(外语考试时间安排如下:14:20考生入场,14:45禁止迟到考生入场,15:00听力考试开始);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但必须在考点指定位置等待,考试全部结束后考生方可离开考点。

考试不能戴手表

今年全市考点均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场内均设置电子监控设备、手机屏蔽设备、无线耳机探测设备、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考生指纹识别仪等设备。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对各考点周边进行监视和巡查,随时查处各类利用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违纪作弊的行为。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省考试院规定,监考员必须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逐个进行检测,严禁携带各类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参加考试。考生不得佩戴手表参加考试。市招办提醒说,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等9种情形将取消该科考试成绩。

外语口试6月9日进行

按照规定,报考英语(含科技英语、专门用途英语)、日语、俄语等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外语口试。英语、日语、俄语由各市统一组织口试。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由招生高校组织口试。

今年青岛市外语口语考试时间全部安排在6月9日(周二)进行,需要考生注意。考试由全市11个区、市招考办组织,考生须主动咨询高考报名所在区、市招考办,到指定地点按时参加考试。各区市口语考试地点及相关安排将于6月5日在市招考办网站发布,届时请注意查看。全市日语考生均于6月9日上午9:00到市南区招考办指定考点参加考试。

青岛市招考办考务值班电话:85786211;举报电话:85786201。 记者 魏海洋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