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年轻人少喝碳酸饮料 当心脂肪肝找上门

2015-06-10 23:38:18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夜楼

不少人认为脂肪肝是胖子的事,殊不知,瘦子也可能得脂肪肝。如果他们酷爱喝碳酸饮料,很容易肝脏“胖了”起来!一起来跟39健康网编辑看个究竟!

饮料 汽水 可乐 易拉罐 冰_19322381_xxl

年轻人喝碳酸饮料 易得脂肪肝

在年轻人爱喝大量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这些脂肪酸先储存在肝脏中,肝脏“胖”了起来。过量的脂肪酸不能被肝脏转化成能量后,就会释放到血液里,损伤血管,引起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等慢性病就由此诱发了。

脂肪肝其实是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等疾病的罪魁祸首,也是很多慢性疾病即将发生的一个危险信号。50%的糖尿病患者有脂肪肝,25%的脂肪肝患者还有糖尿病。

脂肪肝离肝癌有多远?

脂肪肝不是亚健康,是一种疾病,需要及时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脂肪肝会恶化为脂肪性肝炎,继而恶化为肝硬化,最后变成肝癌。国际医学界认为,从脂肪肝进展到肝癌,通常需要20年时间。

脂肪肝,是全身代谢紊乱的一个预警信号。而大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都和代谢紊乱关系密切。所以,脂肪肝患者发生这些肿瘤的风险也很大。

得了脂肪肝该注意啥?

轻微脂肪肝的人群主要进行生活方式的调整,饮食和运动的调整;一旦效果不好,或者发现有比较明显的肝病进展,就需要1~2种的药物治疗。因为,得了脂肪肝,一定要认真对待。

1.合理饮食:每日三餐膳食要调配合理,做到粗细搭配营养平衡,足量的蛋白质能清除肝内脂肪。

2.坚持运动: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可视自己体质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要从小运动量开始循序渐进逐步达到适当的运动量,以加强体内脂肪的消耗。

3.慎用药物:肝脏是人体的化工厂,任何药物进入体内都要经过肝脏解毒。所以平时不要动不动就吃药。对出现有症状的脂肪肝患者,在选用药物时更要慎重谨防药物的毒副作用,特别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绝对不能用,避免进一步加重肝脏的损害。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