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夏天如何给车内降温:快速开关车门五次

2015-06-17 09:14:43
责任编辑:亚麦
382×186

天气越来越热,车主的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车子放在太阳下不出1个小时,车内温度就会高得吓人,方向盘烫手、真皮坐椅烫屁股,就连空气都是炙热的,这难免让人想到两样东西“太阳能热水器”、“桑拿房”。那么如何快速给车内降温?很多老车主都有自己的妙招,咱们不妨听一听。

开关车门五次

臧雷有一辆黑色的本田CR-V ,他的降温妙招有很多人用,不过他用得更为精妙。“黑色的车非常热,这个大家都知道,尤其是方向盘和黑色坐垫,比较容易吸热,每次下车之前,我都把一个银色反光纸搭在方向盘和坐椅上,上车就不会感觉很烫,另外,尽量将车屁股对着太阳,这样就不会照射到方向盘和坐椅了。”

而刚进入车内温度特别高的问题,臧雷也经常用一个“土”办法。第一步是降下副驾驶的玻璃窗,然后快速拉开驾驶员一侧的门,再快速地关闭,如此五六次,车内的热空气就和外界完成了交换,再进车里就不会感觉那么窒息了。

可选择使用降温喷雾

周立伟是一位骐达车主,更为重要的是,他选择了一辆银色骐达。“其实买车的时候看好了三个颜色,一个是白色、一个是银色,然后就是香槟金色,这仨车犹豫了好一阵子,直到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测试。”周先生说,网上测试员将三个鸡蛋放在了发动机舱、前风挡玻璃外面,以及前风挡玻璃里面,然后暴晒2个小时,结果发动机舱的鸡蛋裂开了,前风挡玻璃外面的鸡蛋只是有些微微的热度,而前风挡玻璃里面的鸡蛋已经半熟了。另外,测试员还用“温度枪”对着白色、银色、黑色、金色等数十种车表面,在太阳直晒下测定温度,结果黑色车表面温度是60摄氏度,简直就是“太阳能”,而银色车是27摄氏度,白色车31摄氏度。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十分怕热的周先生选择了银色车。

当然,这是在选车层面,在用车上周先生也非常注意,他车里面备了一瓶降温喷雾。每当遇到方向盘烫手时,他就往上面喷一下,能够迅速降温。“可能里面含有酒精这样的挥发液体吧,快速降温效果不错,但值得提醒的是,这种喷雾只能用于方向盘、真皮坐椅、仪表台的局部降温,貌似整体降温效果一般。”周先生提醒说。

“金钟罩”与“铁布衫”

少林绝学“金钟罩”以刀枪不入的防御闻名江湖,不过闻女士所说的“金钟罩”是她放在风挡前面的遮阳挡和超级玻璃贴膜。“女人嘛,都比较爱美,很害怕被太阳晒伤,所以当时我贴膜就花了5000多元,心疼了好一阵。不过后来我发现这个膜效果很好,基本上太阳直射的情况下,我的胳膊不会感觉很热,隔热效果很好。所以奉劝女同胞们,如果你自己开车,至少可以在驾驶员一侧和前风挡玻璃贴个质量不错的玻璃膜。”

而开空调方面,闻女士也专门问过自己的老公,学到了“秘籍”。她说,汽车在太阳下暴晒后不应该立即发动起步,因为车内产生的有害气体,对人体会造成很大伤害。正确的方法是先打开空调外循环,风量开到最大,同时打开所有车窗和天窗,大概2分钟后再上车,车行驶一段距离,待车内的热空气排出后,再关闭车窗和天窗,进入正常的空调使用状态,不但制冷效果好,而且对发动机也能起到维护效果。

贺鑫一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