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孕妇三件事对胎儿视力很重要 不要照太多X光

2015-06-19 14:23:43
来源:搜狐母婴
责任编辑:夜楼
\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还是外貌的重要评分依据,怎样才能生出拥有漂亮眼睛的宝宝呢?

首先,人的眼睛受遗传因素影响。比如父母都是大眼睛,其小孩的眼睛一般也不大可能是一条缝。所以如果你想生个眼睛漂亮的孩子,就可以从根源找起,第一步就是找个有漂亮眼睛的配偶。

然而,眼睛并不是100%都由遗传决定的,而是随着身体的生长发育而逐步成长的,所以后天的因素很重要。后天因素我们大致可以分为2个阶段,一是宝宝出生前在妈妈体内发育的过程,二是宝宝出生后的发育生长过程。显然,第一阶段要更重要。

\

如果认为怀孕只是肚子里多一块肉,那就错了。其实,整个怀孕过程都是大有学问的,虽然只有短短的10个月(有些甚至连10个月都没到),但却完成了从受精卵到一个完整的生命诞生的过程。人的各种器官都是在母体中生长并初步发育的,所以,孕妈的孕期怎么过,也会影响胎宝宝的发育情况。

其实漂亮倒还在其次,健康是最重要的。想要胎儿眼睛好,孕妈妈要注意些什么呢?有哪些因素会影响胎儿眼睛发育?孕妈记清楚啦,想让胎儿眼睛亮,有3件事可是绝对不能做的哦!

\

1、不要感染病毒,不要过多照X射线

准妈妈在孕期如果感染了病毒,或者由于其他病原体而引发的一些病症,不管你是否吃药、是否治好,都有可能影响到胎儿的眼睛发育。

比如,如果在怀孕2-3个月,准妈不慎感染了风疹病毒,宝宝就可能发生宝宝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病。

另外,如果过多地照X射线,或是常常接触化学毒物等,也可能会干扰宝宝眼的分化,出现眼部畸形。

建议:

(1)在孕前就要做好检查,如果体内存在风疹病毒之类的就不要冒险怀孕了。平时要适当锻炼,提高抵抗力,减少感染病毒的几率。

(2)尽量避免做不必要的X射线检查。如果必须要做X射线检查,可采用能防止X射线透过的铅围裙遮盖孕妇的腹部、腰部,并且让透视的时间应尽量缩短,以减少X射线的投照量。这样可以减少对胎宝宝的影响。

\

2、不要偏食厌食

虽然怀孕可能会有段比较难受的时期,比如孕吐厉害,食欲不振等,但是一定要注意营养,胃口好的时候不要暴饮暴食,胃口不好的时候也不能不吃。因为怀孕期间营养不良,也会影响胎儿眼睛的发育。

比如:如果不慎患上了糖尿病,就会导致代谢异常,诱发胎儿发生先天性白内障。如果准妈妈偏食,缺乏维生素A,也容易让胎儿发生小角膜等先天异常。

建议:

孕妈补维生素A尽量从植物性食物中摄取,如可以适当吃点胡萝卜、玉米、甘薯、黄豆、南瓜、香瓜、菠菜、油菜、杏、柿子等。

\

3、不要抽烟喝酒

孕妈在怀孕期间吸烟的话,也会对胎儿发育造成大的影响,除了可能早产、体重减轻等现象外,还可能发生先天性白内障、色素膜缺损、视网膜出血等。

准妈饮酒也是大忌,因为怀孕时喝酒容易使胎儿发生酒精中毒,也会造成胎儿视神经萎缩、视神经发育不全、视网膜血管异常、小眼球、小角膜等眼部疾病,导致新生儿先天性色盲或视力低下,甚至可能最终导致失明。

建议:

(1)即便有酒量,准妈也不要贪杯,如果就是戒不了,稍稍喝一点点度数低的葡萄酒还是可以的。

(2)不仅自己不要吸烟,准妈们也要尽量避免二手烟。如果家里有烟鬼,把这篇文章转给他看看吧!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