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夏季发动机漏油易自燃 胎压胎温需格外注意

2015-06-24 10:25:31
责任编辑:亚麦
1004×650

夏天到了,车主为爱车穿上"衣服"降温。

[行车安全] 进入六月后,夏意渐浓,气温在越来越高。汽车在烈日的“烧烤”下,像一个“大火炉”,高气温会给车辆造成诸多安全隐患,烈焰烘烤大地之时,同样是汽车出现自燃现象的高发期。导致车辆自燃的情况有很多种,漏电、漏油、电器短路都是车辆自燃的隐患,尤其在天气炎热时更容易发生危险。所以在即将进入真正的炎夏之时,记者为您总结了一些夏日行车安全的常识和夏天用车养车的注意事项,防患于未然。

检查发动机舱有无漏油

检查发动机舱有无明显漏油情况,发动机舱内油路和电路相互集成比较密集,大多数车辆自燃是机油的泄露或者变速箱油的泄露遇到明火和高温引起的。夏天发动机舱会聚集大量热量,如果出险漏油,隐患会更大,所以,您在夏天的时候最好检查下发动机舱有没有出险明显的漏油情况,当然,还有一些车底盘的情况我们无法自行检查,建议您可以去4S店或者专业的修理厂进行详细检查。

车辆排水槽内落叶要及时清理

春秋天树叶的掉落,多多少少都会落到汽车车身上,您可能平时很少打开发动机舱检查,但是这也是汽车发生自燃的隐患之一,干燥的落叶如果遇到明火很容易发生自燃。您可以在洗车的时候打开机舱,及时清理下发动机舱内排水槽的落叶。同样,夏天切忌将打火机放置在车内,尤其是靠近前风挡的位置,车内一些酒精含量高的香水在高温的烘烤下也存在爆炸的危险。

车中应该时刻准备一只压力和质保期都正常的灭火器,最好是放置在随手能拿到的地方,以防万一的发生,不要使灭火器成为摆设。

胎压胎温需格外注意

夏季炎热的气温不利于汽车轮胎的散热,长时间行驶与地面造成的摩擦会让轮胎温度持续升高,胎压上升会造成轮胎安全隐患。

高温天气下应当注意轮胎的压力和温度,如果您的车辆具备胎压检测功能,请您务必及时关注,如果车辆没有此功能,笔者建议您可以携带便携式胎压计,自行检测轮胎压力。

进入夏季,一定要对自己的爱车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夏季的高温存在的安全隐患很大,我们尽量做到防患于未然,避免危险事情的发生。定期检查车辆的油路和电路是否正常,行车之前检查轮胎状况,这些都是必要的先前准备。

文/ 图 本报见习记者 赵强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