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夏季健脾祛湿多喝薏米红豆粥 胃中寒痛加生姜

2015-07-18 14:08:10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亚麦

随着夏季气温的逐渐升高,肥胖、食欲差等情形在越来越多市民中出现,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夏季带来生活方式的改变造成脾虚虚弱、体内湿气淤积有关。由于中医历来注重食疗在改善缓解身体症状和不适方面的积极作用,所以夏季饮食减肥健脾祛湿很有必要,而在这些食物中,粥品将凭其其制作简单、功效突出深受市民的喜爱。

常见夏季减肥健脾祛湿粥

结合夏季特点,在粥品选择上面应注意具有药性的保健价值,同时适合人群广,美味等特点。而符合减肥健脾祛湿的粥品比较多,包括薏米红豆粥、荷叶消暑粥、生姜益气粥、山药绿豆粥等。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这些粥品具有健脾、开胃、防暑、降温、杀菌的作用,非常适合在夏季食物,所以在夏季多吃这些粥对改善缓解、消除夏季身体的不适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粥 白粥 稀饭_10109536_xxl

食用侧重点需集合市民体质

由于市民体质、年龄、身体状况、症状表现等方面的差异,加之夏季不同粥品的功效和作用也所差异,所以在具体食物选择的侧重点上通常有不同的特点。可以结合身体的特点,不同食物的性、味等因素,搭配加减食物,进而更好的发挥粥品在夏季减肥健脾祛湿的作用。

如果市民在有肥胖、脾胃虚弱、食欲差等情形,同时还伴有神色晦暗、精神不足,甚至心悸、贪睡、心中空虚,可以用薏米红豆加桂圆。而如果夏季出现食欲不佳、怕冷、胃中寒痛。可以用薏米红豆加生姜。有脚气的朋友可以薏米红豆加黄豆煮粥,所以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很多朋友对夏季减肥健脾祛湿粥的问题应该有所了解。由于适合夏季的粥非常的多,市民在通过食粥的保健或者身体症状不适的改善的目的不同,所以要充分考虑患者身体情况和不同粥品的功效和作用,进而更好的发挥粥品的夏季保健的重要作用。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