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中德生态小学主体完工 预计2015秋季招生

2015-08-07 05:05:38
责任编辑:光影
中德生态小学今秋招生

8月6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从青西新区了解到,该区的中德生态小学在当天交付校方,预计在今年秋季就可以招生了。值得注意的是,该小学汇聚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地源热泵系统、自然通风系统、光导照明系统及雨水收集系统等多项绿色建筑技术及生态技术,是按照国家二星标准建成的小学。

生态小学有多项新技术

中德生态小学位于团结路以北,昆仑山路以东,总投资10799.6万元,共设36个教学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在校学习。8月6日,记者从青西新区了解到,由于该项目所处位置地质情况复杂,经过多方综合论证,基础型式决定采用人工挖孔桩基础。

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新区首个按照国家绿色建筑二星标准设计建设的项目,中德生态小学采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地源热泵系统、自然通风系统、光导照明系统及雨水收集系统等多项绿色建筑技术及生态技术。目前,该小学已通过绿色建筑二星级设计标识认证专家评审。工作人员介绍,利用地下土壤巨大的蓄热蓄冷能力,冬季地源把热量从地下土壤中转移到建筑物内,夏季再把地下的冷量转移到建筑物内,实现节能减排的功能;光导照明系统,通过采光罩高效采集自然光线导入系统内重新分配,再经过特殊制作的导光管传输和强化后由系统底部的漫射装置把自然光均匀高效地照射到任何需要光线的地方,是真正的节能、环保、绿色照明方式;雨水收集系统,收集屋面、路面等雨水,用于绿化浇灌、道路冲洗,既减少了地下水开采,又可补充部分地下水;自然通风利用,利用室外的风压作用和室内的热压作用形成自然通风,对降低建筑能耗,改善室内空气品质。

预计今年秋季即可招生

“墙体保温是影响建筑节能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建筑工程消防安全的关键所在。”中德生态小学在青西新区的学校内,首次采用FS外墙模板及保温一体化技术。保温结构一体化技术是对传统建筑外保温技术的一次重大变革,它将保温功能与墙体围护功能融为一体,从根本上解决了结构保温和结构防火的关键问题,解决了外保温技术普遍存在的质量顽症,并实现了保温系统与建筑物同寿命。

工作人员说,中德生态小学的图书馆、资料室等,在保证其传统的日照和降噪要求的同时,本小学采用了一系列空间大小、顶棚高低的变化来营造富于趣味的学习交流空间。在百米大看台的处理中,利用高低错落的看台处理以及与建筑结合处理的方式呈现出了看台优美而丰富的视觉效果。

记者了解到,该学校现已获得青岛市优质结构工程奖、青岛市标准化示范工地,并已通过国家绿色建筑二星级认证专家评审。该学校建成后,将有力推进中德生态园幸福社区顺利拆迁安置,显著提升该地区的教育教学环境。8月6日,青西新区的中德生态小学工程主体建筑全部完工并交付校方,是新区首所按照国家绿色建筑二星标准设计建设的学校。下一步,区教体局将开展学校教学设施的内配工作,今年秋季即可迎接新生入学。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震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