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新兴板方案上报证监会 与创业板市场错位发展

2015-03-21 09:59:25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上交所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召开网络新闻发布会。会上,上交所表示,新兴板有关方案已经上报中国证监会。新兴板将设置相对创业板较高的财务门槛或市值要求。可见,新兴板并不等同于创业板。新兴板将与创业板市场错位发展,共同服务于新兴企业、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针对未来的新兴产业板如何为互联网企业服务这一问题,上交所在发布会上表示,上交所始终关注互联网企业上市问题,对于这类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未来新兴板可以支持其在A股市场发行上市。

上交所称,早期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不发达,A股上市门槛较高,互联网行业受外资行业准入政策限制较多,很多互联网企业为了筹集发展资金,不得不在境外搭建“红筹+VIE”架构,筹集海外资金并在境外上市。随着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发展壮大,未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应无需搭建"红筹+VIE"架构、筹集海外资金并在海外市场上市。对于这类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未来新兴板可以支持其在A股市场发行上市。同时,上交所也正在积极研究推动已经搭建“红筹+VIE”架构或已在境外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在境内上市的相关问题。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