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清明假期理财不空档 货币基金仍是较好选择

2015-04-03 10:44:54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亚麦

疑问:清明小长假马上到了,市民李先生致电金融热线,他有一笔6万元的理财产品马上到期,赶上清明小长假,如何投资才能“不空档”,得到更多的收益呢?

解答:银行理财师给出几种选择。第一种是可以考虑再买银行理财产品。很多银行在节前推出短期理财产品,有的甚至短至7天 。相比3个月以上的产品 ,这类理财产品流动性更好,适合短期内需要使用资金的稳健型投资者。产品的投资门槛一般为5万至10万元,就目前看,短期产品(1~3个月内)的年化收益率最高可以达到5.7%。

第二种是选择银行通知存款。通知存款是指不约定存期、支取时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储蓄,分为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

目前,1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0.8%,7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1.35% ,但投资金额最低要5万元。存款人如果提前支取资金,银行将按活期利率计算。

第三种可以投入余额宝,虽然“宝”类货币基金的收益下滑已是不争事实是,但是流动性强、投资门槛和风险低仍然是其最具竞争力的优势。近期看,很多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在5%以上 ,有些短期年化收益率甚至高达15%。因此,如果你有闲置资金,并且还没有找到更合适的投资产品,不妨先放在货币基金里面,以后还可以随时用随时取。

第四种可以选择债券逆回购。有股票交易账户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债券逆回购,逆回购是指投资者将自己的资金借出去给融资方,融资方给予投资者利息。国债逆回购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投资者属于放贷方,把钱借出去,获得固定利息,而背后的借款方用债券做抵押,到期还本付息。如果债券质押方到期不能按时还款,结算公司将会垫付资金给放贷方。常见的为1天、7天和14天的逆回购品种。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晓琳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