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下滑 货币基金规模仍在扩大

2015-04-28 09:39:22
责任编辑:亚麦

受降准及股市大涨的影响,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和收益率持续下滑,年化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环比减少了8个基点。此外,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型产品仅占24.79%,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货币政策以宽松为主,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将会继续保持下行态势。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4月18日~4月24日)59家银行共发行了702款理财产品,虽然发行银行数较上期增加6家,但产品发行量减少48款。而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下滑,上周预期年化平均收益为5.15%,较上期减少8个基点。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共56款,市场占比为8%,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

从类型上看,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74款,市场占比为24.79%;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528款,市场占比为75.21%。从投资期限来看,1个月以下期理财产品16款,较上期减少2款;半年到1个月产品仍然占大多数,其中1个月至3个月期理财产品361款,较上期减少40款;3个月至6个月期理财产品209款,较上期增加7款;6个月至1年期理财产品103款,较上期减少2款;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13款,较上期减少11款。

4月27日,记者在南京路多家银行看到,目前人民币非保本型产品收益率普遍在5.3% 至5.6% 之间,而保本型产品大部分收益达不到5%。实际上,今年一季度前两个月,受年末以及假期效应影响,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承接去年年底的上行走势,但未能保持,进入三月份则出现下滑征兆。在经历了一季末的短暂翘尾后,四月份以来银行理财收益难挡下滑趋势。对此,招商银行闽江二路支行滕博文认为,今年货币政策以宽松为主,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会继续保持下行态势。同时,股票市场持续火爆也对理财产品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冲击。

然而,面对这一轮收益日渐下滑的银行理财,宝宝类产品虽然在收益上优势不再,但基金规模仍在扩大。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货基整体规模达到22066.78亿元,较2014年四季度的21914.33亿元,增长了152.45亿元。截至3月底,余额宝规模已经突破7000亿元达到7117.24亿元,成为新的全球规模第二大货币基金。其中,一季度规模增加1327.88亿元,环比增幅达23%。

银率网分析师江南认为,宝宝类货币基金规模未受冲击的现象其实并不奇怪,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宝宝类货币基金已经有了自己一批稳定的低风险投资者,这些人并不会因为股市的火爆将资金撤离。而且即便是牛市行情中,宝宝类货币基金由于流动性强的优势,更利于投资者做二级市场投资,不进行买卖股票时,可将资金存放在宝宝类货币基金,获取稳健的收益。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