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准婚族理财用好信用卡 应急资金转入金融资产

2015-05-05 09:13:06
责任编辑:亚麦

市民高女士目前在岛城一家企业做文案工作,平均每月收入4000元。其未婚夫在银行工作每月收入6000元,两人打算今年结婚,准备婚礼开支和新房首付成为他们的当务之急。为此他们求助银行理财师。理财师建议通过增加家庭备用金和信用卡的使用搞定婚礼开支。同时,卖掉男方现有住房,作为新房的首付款。

收入方面:高女士及其未婚夫除了每月工资外,年终奖总计3.5万元。支出方面:每月生活开支2500元,每年旅游支出1万元,保险费1万元,其他月支出700元,其他年支出1.2万元。目前两人共有定期存款2万元,现金、活期存款等9万元。其未婚夫有一套自住房产价值50万元。

理财目标为:打算今年结婚,摆喜宴;打算卖掉男方自住房,在青岛市北区置业,预算为120万元;打算今年买车,预算15万元以内;计划明年读研,预算6万元~10万元。

针对高女士的情况,工商银行青岛市南支行莱芜二路分理处理财经理刘文信建议,高女士建立家庭备用金,用于预防家庭突发事件,这部分资金对流动性要求很高,按照月消费支出情况来看,建议最多不超过2万元,考虑到高女士今年结婚摆喜宴可能会有大数额花销,建议高女士和先生申请信用卡作为支付工具,这样不仅可以将应急资金转入利息更高的金融资产,还可以享受免息期还款、分期付款等优惠活动。

同时,3月1日起人民银行下调了人民币贷款利率,对于贷款购房者来说可以节约不少利息。高女士和先生可以考虑将男方住房卖掉,作为在市北区置业的首付款。

此外,高女士处于家庭形成阶段,家庭的资产还不够强大,未来预期开支和风险比较多,为满足高女士购车和读研等需求,刘文信建议近两年高女士减少旅游支出和非理性支出。投资方面高女士过于保守和单一,可以选择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和股票基金等产品的投资组合,来提升投资收益。每年结盈和节约下的支出完全可以满足她购车和读研的需求。

记者 乔秀峰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