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新股暴赚“神话”再上演 暴风科技神拉32个板

2015-05-11 08:06:10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尺素
\

本周18只新股发行,而昨日,证监会再度核发20家IPO批文,新一批新股又要来了。新股一波接一波,这也让不少“打新族”忙开了花。近期新股的走势,也没让“打新族”们失望,暴风科技(300431)上市以来出现连续拉32个涨停板的奇观,再次上演新股“神话”。而扬州也有一些股民成为幸运儿,有一位股民仅中一签,就已经赚了9万多元。

暴风科技拉32个涨停

上周五,暴风科技(300431)高开走低后快速拉起,临近午盘再度封涨停,这已是该股自3月24日上市以来封出的第32个涨停板。截至昨日收盘,暴风科技涨10.00%,报189.97元,换手率超20%。

暴风科技上市以后,前29天都是一字板,一举超越了此前兰石重装(603169)(603169)创下的A股新股上市连续涨停纪录,成为A股新的涨停王。在经历了29个一字涨停后,暴风科技涨停板连续两日打开。6日,受大盘影响,该股未能封住涨停,但就在大家以为它要终结涨停之旅时,最近两个交易日,该股又连续拉两个涨停。

截至上周五收盘,暴风科技股价较当初7.14元/股的发行价已涨了27倍。而从市值上看,暴风科技也已接近优酷土豆39.58亿美元的市值。

暴风科技的抢眼风暴,也让人们忽略了它第一季度业绩整体亏损的事实。根据暴风科技4月24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2015年一季度亏损320.85万元,而上年同期盈利686.81万元。

一股民中一签赚9万多

暴风科技“神话”般的上涨,也意味着如果你是一名 “打新族”,而你又幸运中了暴风科技的签的话,那你就可以等着数钱了。而记者近日了解到,扬州也有一些这样的“幸运儿”。

股民丁先生便是这样一位幸运儿。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比较热衷于打新股,因为这基本算是一种无风险的套利模式。暴风科技这轮新股发行时,他便卖出了所有股票,20多万资金全部去打了新股。其中,他对暴风科技最看好,所以花了8万多元去“顶格申购”。但没想到的是,中签结果出来后,他居然中了一签,也就是500股。“真的很幸运,这个股因为申购的人很多,能中到很不容易。”

虽然看好暴风科技,但是丁先生并没有想到它能涨32个涨停。“当初以为十多个涨停就很了不起了,没想到一直涨,天天一字涨停,涨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丁先生告诉记者,在涨到超过20个涨停后,他才意识到这是一个难得的 “神股”,所以这时他反而比较淡定了,6日,受大盘跳水影响,暴风科技涨停打开,但是丁先生也没有选择卖出。“因为我知道,这样的牛股,就算涨停打开,行情一时半刻也不会结束。”

就这样,丁先生一直持股到现在,他算了笔账:当初7.14元的发行价,500股的市值只有3570元,如今涨到了189.97元,市值已变成了9.4985万元,也就是说这一签赚了9.14万元。

“真不敢想象,不过这股估计也差不多了,下周一我就打算卖了,毕竟不能太贪心。”丁先生表示。

打新股成一种避险手段

在丁先生看来,打新股除了给他带来可观的收益外,也为他规避了不少市场的风险。而这也正成为打新股的一大“新功能”。

丁先生以最近这轮新股发行为例,本周一,由于又有一批新股发行,所以丁先生就卖出了所有股票,筹钱打新股,而随后从周二开始,大盘就开始了一轮跳水的行情,连续大跌3天,大盘跌幅近8%,而个股则普遍跌幅在20%以上。“幸好我的钱都出来打新股了,要不然我肯定会手痒再买股票的,这轮下跌肯定会损失惨重,所以这次就算我一只新股也没打到,也是非常值得了,因为我躲过了一轮大跌。”

而业内认为,打新股也正成为股民规避风险的一种手段。“因为现在市场对新股抽血效应反应比较明显,一旦有新股发行的时候,市场都是以跌为主,这个时候把钱拿出来打新,不失为一种规避风险的办法。”一名券商人士表示。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