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上市公司高管5月套现逾200亿 隆基股份最多

2015-05-30 19:12:18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光影

据wind统计显示,5月共录得上市公司高管的减持交易1167笔,涉及366家公司的775名高管,减持股份数量合计约9.46亿股,套现金额高达202亿元,约为4月份的三倍多。

隆基股份套现最多

相较于主板公司,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成为减持高发地带,包括161家中小板公司、106家创业板公司,分别占比44%、29%。

从交易板块来看,沪市主板减持套现22.82亿元,涉及67家上市公司;深市主板减持套现12.77亿元,涉及32家上市公司;中小板减持套现110.07亿元,创业板减持套现56.81亿元。无论是减持金额,还是减持公司数量,中小板都位居第一。

从套现金额来看,高管套现最多的个股为隆基股份,其董事李春安于5月14日至26日,共计出售公司股份7240万股,累计套现12.78亿元。

隆基股份公告显示,李春安此次减持的资金主要用于向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支持公司业务发展。分析指出,尽管李春安套现不是出于个人财务安排,但用套现资金贷款给公司,也可以说是大股东曲线变现股份的一种方式。

高管套现金额在10亿元以上的,还有金科股份。包括公司董事长黄红云、总裁蒋思海、董事局副主席宗书声、执行总裁罗利成在内的4名高管,5月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59亿股,累计套现11.79亿元。

高管增持少得可怜

此外,沃尔核材、二三四五、大华股份、佳隆股份、利君股份等5公司高管减持金额在5亿元以上;华邦颖泰、长城影视、众生药业、富安娜、华录百纳、掌趣科技等42家公司高管减持金额在1亿元以上。

分析认为,5月、6月将成为上市公司高管减持的高峰期。借着一波上涨行情,很多公司股价出现与业绩不匹配的现象,随着半年报业绩预告的发布,可能会带来公司股价的回调,高管减持也会再次进入“窗口期”。因此,在此之前,高管将会加速进行减持。

与倍增的减持热情相比,高管出手力挺自家股票的公司似乎少得可怜。Wind统计显示,5月份仅23家公司获得高管增持,涉及36名高管,共计增持854万股,参考市值约2.08亿元。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