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A股任性重回4900点 金融股低迷题材股爆发

2015-06-03 09:22:12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千竹

\

周二早盘,沪指高开冲高回落翻绿,金融股低迷,题材股爆发,沪指9:50左右快速拉升震荡走高,盘中逼近4900点,临近午盘沪指跳水;午后开盘沪指延续上午跳水走势,盘中跌破4800点;13:50左右权重股探底回升,题材股掀涨停风暴,沪指拉升冲击49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4910.53点,涨81.79点,涨幅1.69%;深成指报17485.58点,涨568.05点,涨幅3.36%;创业板报3901.54点,涨182.79点,涨幅4.92%;大数据100指数暴涨5.02%,报9932.48点,冲击万点大关,两市430股涨停。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987.46亿元,深市成交9741.7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9729.25亿元。

中金公司分析报告认为,当前牛市格局将保持不变,市场总体仍将保持积极势头,但五月波动加大、震荡加剧的局面仍会延续到六月。展望六月行情,一方面散户入市速度在赚钱效应助力下不会减缓;另一方面,市场获利压力并未充分释放,监管层对非理性的资金入市而导致的市场暴涨越来越警惕。另外,市场的关注度也将逐步从之前单纯关注政策放松,过渡到同时关注政策变化与增长复苏信号。

东方证券认为,短期市场调整更多是投资者预期自我实现,至少三季度牛市行情有望延续。这次牛市的逻辑是改革大背景下,无风险收益率下行,流动性宽松,居民资产的再配置推动股票市场行情的上扬。短期的利空更多在于预期的不稳定。但要相信理层出台的各种规定是规范市场而非打压股市。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短期整理之后,未来继续上行值得期待,本周有望回归5000点。央行表态有利于为股市营造慢牛氛围。加之PMI指数的环比上涨,使得投资者对经济复苏信心有所增强,且权重股无视新股抽血利空大涨,大量资金涌入券商、银行等大蓝筹板块,使得蓝筹或接力创业板开启牛市第二轮上涨。

周二创业板高开高走,题材股强势爆发,创业板突破3800点再创历史新高,临近午盘冲高回落,涨幅收窄;午后开盘,创业板震荡走高,截止发稿报3845.53点,报126.99点,涨3.41%。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