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多家银行推出理财夜市 封闭运作不能随意支取

2015-07-08 10:46:51
责任编辑:亚麦

由于银行营业时间与上班族的工作时间相互重合,对于不少的上班白领来说,闲置的资金一般都是以储蓄的形式存入银行。都市白领小王告诉记者:“存在银行里的钱靠吃银行利率的话太少了,还不如投资一些短期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平时上班比较忙,跑到银行柜台太麻烦了。”各银行推出的理财夜市让不少上班白领下了班也能投资理财。

理财夜市风险较小,收益率高,门槛较低

光大银行日前发布公告,于7月1日~8日推出两期夜市理财产品,认购时间为每天20时至次日凌晨4时,一款产品的起购金额为5万元,期限为168天,收益率达到5.68% ;另一款产品的起购金额也是5万元,期限则为35天,收益率达到5.38%。平安银行发布的夜市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也是5万元,期限为30天,收益率达到了5.4%。

据中国银行客服介绍:“绝大多数夜市理财产品是属于投资具有良好收益性与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债券类产品等,风险相对较小,但不同的投资配比仍会有不同的收益预期。理财夜市一般的营业时间是晚上八点到十二点,客户可以登录网银直接操作,起点是5万元,传统的理财产品有2个工作日的认购期,而理财夜市产品在购买后第二天就可以起息。”

理财夜市产品的收益确实高于柜台或者一般网银理财产品,如某银行“理财夜市”产品认购起点金额是5万元,运作期间是49天,预期年化收益是4.7% ,而通过网银购买的一般理财产品或者柜台购买年化收益也达到4.7%的理财产品,认购起点金额则需要50万元,这对于现金量少的投资者来说,起点认购金额会成为一道迈不过去的“门槛”。同样是在网银或者柜台购买起点认购金额5万元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则只能达到4.6% ,而运作期间则长达77天。

理财夜市优势多,下班后轻松理财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各大银行重点推动网上银行与手机银行的发展,各银行也相应推出理财夜市产品。理财夜市就是通过网银与手机银行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轻松理财。理财夜市的推出相对于传统的理财方式具有很大的优势。

在时间和空间上,理财夜市打破传统理财投资仅限于白天银行正常营业时间的限制,而市民选购理财产品的方式 ,也由固定于当地银行机构和营业大厅,扩展至自己家中。市民只要打开电脑或手机就能随时随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下班后的白领不用担心银行下班,在家就能利用网银或手机银行进行理财投资。银行推出“理财夜市”,主要是鼓励广大投资者使用网上银行。通过网银进行理财产品的购买,一方面省去了银行的人力成本,另一方面也符合大部分客户的生活习惯。记者也访问和咨询了多家银行的客服,发现理财夜市的年收益率普遍高于银行的其他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理财夜市的推出弥补了网点额度分配不均的不足,“理财夜市”的产品额度是总行向全国的网银使用客户推出的,对全国各地的投资者来说,购买机会是一样的。

产品虽很走俏,还需理性抢购

早在2011年7月,招商银行就率先推出理财夜市。截至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加入此行列,包括中行、农行、工行、建行等国有银行以及浦发、招商、中信、华夏、平安、兴业等股份制商业银行。

记者在中信和兴业银行网站上发现 ,两家银行近期推出了两款夜市理财产品,双方的收益率都设定在了5.5% 。两款产品发布后,投资者就开始了抢购。

有网友抱怨说:“夜市理财好是好,关键是看你能不能抢到”。

记者在光大银行网站看到,发售后不久,即20时15分,卖出全部额度的4%;21时15分,售出12% 。至次日0时15分,共售出20%份额。由此可见,夜市理财产品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非常受欢迎的。

光大银行青岛市分行金水路社区支行行长熊瑛告诉记者:“选择理财产品要根据自身的信用等级合理选择。理财夜市产品都通过网银购买,首次购买需先填写风险评估,一般被评为稳健型的投资者就能购买夜市理财产品,投资者可提前到柜台做风险评估以节省网上交易时间。建议投资者随时关注银行的相关信息 ,在开市的第一天就预约产品,在扣款日期内保证账户金额足够,即可成功购买。在预约成功到扣款成功之前这段时间内,投资者个人账户上的金额还是活动的,并每天根据活期利息计息 ,在这段时间内,投资者还可以合理支配个人资金。而在扣款成功之后,产品运行开始,就是封闭运作,资金就不能随意支取了。”

熊行长还向投资者建议:“由于夜市理财产品比较抢手,投资者仍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抢不到没关系,可以到银行柜台选择其他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城市信报/信网见习记者 张俊达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