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银行理财收益率逐月下跌 可关注股份制银行产品

2015-07-13 08:29:47
责任编辑:亚麦

随着央行降准降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也逐渐在降低。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数量有所增加,但所有类型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都有所下降,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的产品下降幅度最小。根据数据统计,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逐月下跌,分析预计三季度或将破5% 。

中短期产品受青睐

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逐月下跌

根据普益财富数据显示,7月4日至7月10日,共54家银行发行了768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减少12家,产品发行量减少15款。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9%,较上期减少5个基点。其中,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32款,市场占比为4.17%,环比下降1.16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上周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平均预期收益率等较上周明显下跌。在年中和季末叠加因素的影响下,前两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较之前有所提高,而在本周开始回落,包括国有银行、城商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均出现不同程度降幅。不过,本周一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有所提高。

与上个月相比,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下降不少,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2015年6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6%,此数据较5月份大幅下降0.14个百分点,历史数据显示整体趋势也是逐渐下降。

中短期理财产品受青睐

在过去的大半个月,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股市震荡后,不少股民将账户资金转投更为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其中中短期产品更受青睐。“股市震荡太大,我把钱取出来购买了一份三个月理财产品,不求收益,保本就行。”市民王先生说。

受股市影响,近期结构性理财产品频现难达预期最高收益的情况。挂钩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7.77%,而平均到期收益率只有4.74%,收益率缩水近四成,可以说是风险最高的结构性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6月下旬以来股指波动较大,不少以此为标的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难达预期。建议市民投资这些产品前,看清银行给出“理财收益测算示例”。投资者需要测算在最好情景、较好情景、一般情景、最差情景下可能获得的到期收益。

三季度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破5

李林夏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逐渐下降,一方面是由于年中过后银行间争夺存款的压力变小,比拼收益的热情暂歇,另一方面央行6月底降准降息所释放出的流动性已逐渐传导到货币市场,从而影响到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

针对这种情况,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呢?农业银行青岛分行理财经理高经理表示,今年以来,投资理财市场最大的热点就是股市,虽然6月下旬开始股市开始大震荡,很多股民从中撤出,但是一般来说股民们都属于风险偏好者,即使短暂退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可能性也并不大。此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走低,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减弱。高经理建议,不同的投资者要选择适合风险承受能力的理财方式,保守型投资者切忌触碰股市、股票基金等高风险产品,即使是风险偏好者,也要将资金进行分散投资,切忌孤注一掷。

从中长期来看,高经理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继续走低,三季度理财产品收益率有可能跌破5%,投资者如果认为国有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太低,可以关注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的理财产品。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