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路透调查: 预计中国8月不降息 或降准

2015-08-03 23:44:54
来源: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亚麦

汤森路透中国固定收益市场展望2015年第八期的参与机构预计,中国央行[微博]8月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降准仍有空间。监管层高度重视经济下行压力,债市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但前期跌幅较大的金融债和信用债短端续跌空间有限,国债则相对看好。

调查结果显示,96%的参与机构认为,中国央行8月会维持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在2%;而未来三个月内,参与机构预计基准利率继续维持不变的比例也超过80%,显示在7月份降息缺席后,参与机构对年内的降息空间预期已明显收窄。

另外,近40%的机构预计8月大型存款类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会低于18.5%;有75%的参与机构预计未来三个月该准备金率将调降。

调查结果并显示,今年8月全月银行间存款类机构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和七天期该利率,以及三月期Shibor的预测均值分别为1.3122%、2.5175%和3.1565%,分别较7月全月实际均值涨5个基点、0个基点和跌2个基点。

参与机构预计中国10年国债收益率8月末为3.45%,较7月底实际值下降3个基点。

外围方面,美联储(FED)和英国央行(BOE)年内可能启动加息,但欧美通胀水平仍普遍低于目标,油价低迷;同时包括中国、俄罗斯和新西兰在内,更多国家面临着降息压力,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不同步,可能继续给中国造成资本波动压力,但人民币汇率继续持稳概率较大。

2015年第八期展望调查共有72家机构参与。其中银行类参与机构包括中国工商银行(4.87, 0.04,0.83%)、农业银行(3.51, 0.07, 2.03%)、中国银行(4.45, 0.00, 0.00%)和建设银行(6.19, 0.15, 2.48%)等29家。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