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胶州市民得罕见百元错币 银行:能花不能卖

2015-08-05 13:28:4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震
责任编辑:亚麦

7月28日,胶州市兰州西路一小卖店老板意外发现了一张“毛爷爷在微笑”的百元大钞,为了辨别真伪,店主拿到银行进行鉴定,经过反复对照,银行工作人员称,这是一张极为罕见的错币,可正常流通也可收藏,但不能加价交易。

4日上午,在胶州市兰州西路小卖店,店主苟先生告诉记者,这张奇怪的纸币是7月28日发现的。当时,11岁的儿子小文闲来无事帮爸爸数钱,意外发现了一张特别的百元大钞,说有一张纸币上毛主席在笑。苟先生当时觉得没什么奇怪的,但是经不住儿子的一再“忽悠”,才拿起了这张纸币一看究竟,没想到真如儿子所说,纸币的水印处,毛主席的头像明显嘴角上翘、面露微笑,和一般的纸币差别明显。

记者看到发现百元大钞上“毛爷爷”的笑容比一般的纸币要更灿烂,但是又浑然天成,非常协调。

据苟先生介绍,起初,他拿到纸币之后第一反应是“假币”,但是换了几台验钞机检验都是真币,这让他很不解。既然是真币,为什么毛爷爷的笑容会和一般纸币不一样呢?为了一探究竟,苟先生带着纸币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反复对照鉴定,证实这张纸币确实为真币。“这应该是一张错币,可以正常流通,当然也可以收藏。”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苟先生。但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对于发现错币的情况,市民如果感兴趣可以自行收藏,但因是正在流通的人民币,如果对这张纸币进行交易,将会触犯法律,得不偿失。(记者 刘震)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