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全国首张90版错码人民币现收藏界 已珍藏18年

2015-08-05 17:38:17
来源:中国文物网
责任编辑:光影

近日,在国内知名的拍卖公司——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亮相了一张1990年的错版人民币,引起国内收藏界极大的关注,已陆续有藏家表达收藏意向。

据介绍,该错版币为全国第一张90版的错码人民币,纸张全新,且未经市场流通。收藏者至今已经珍藏18年。

近年来,随着收藏市场的日益火爆,许多“错版”人民币也引起收藏界的重视,其价格更是持续高涨,而且升值空间巨大,收藏错币已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新潮流。

货币本是一个国家主权的象征,在发行时,绝不允许出现任何的差错,所以,其印制和检验程序也变得极为严格。一般而言,错币流出的可能性小之又小,因此,错币因其数量稀少而具有很高的价值。收藏界一直视错版人民币为钱币收藏珍品。

本次金堂拍卖有限公司公开亮相的这张错码币,从外形上看,与第四套人民币图案无异,线条清晰,层次分明,印制技术高超严谨,无懈可击。而且经过银行专业人士及验钞机验证同样没有任何问题。然而,仔细辨认则会发现,这张90版面值100元的纸币在编码上发生错误,且经高倍放大镜反复辨认,可以肯定绝非是在真币上经过挖补、粘贴或者激光打字伪造出来的错版币,因而很有可能是国内公开报道的首张错码纸币。

\

据有关资料记载,广东省一名错版币收藏者曾经以20万元将一张1980年版的5元错版币出售给神秘的民间藏品爱好者。上海市又有一名收藏者以58万元重金收购一张面额50元的错版币。种种现象都在告诉我们,错版币虽然年代并不久远,但其市场价值却因产生的几率微乎其微而变得弥足珍贵,拍卖时,可能以高出几十万倍的价格被民间藏品爱好者争相抢购。因此,拥有一张错版币藏品,就意味着拥有了一张可供观赏的稀有文物,而且是一件具有极高市场价值的文物珍品。

有关专家认为,错币的第一个收藏价值是错在了百万分之一或千万分之一的几率上。因为它非常稀缺,且国家又规定错币不能在货币市场上流通,因而能够在市场上被发现的可能性少之又少,因此其稀缺性才变得更加与众不同。除此之外,错币第二收藏价值是,一旦经过真伪鉴定之后,它便有了类同于文物的另外一种特殊“身份”,地位变得非比寻常,因而也就成为了众多藏品爱好者极力热捧的“宠儿”。

人民币的发行,集中体现了我国人民意气风发、团结一致的姿态和风貌,理论上绝不允许出现任何的瑕疵和差错,然而百密一疏,错版人民币的价值,也正是体现在这种微乎其微、少之又少、只可遇、不可求之下的玄妙机缘中。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