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国恩科技上市近在咫尺 青岛储备上市资源14家

2015-03-21 09:41:34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截至目前,IPO过会公司共有34家,其中,根据证监会官方网站披露的消息显示,证监会发审委于1月30日召开的2015年第19次会议审核通过了国恩科技的首发申请。

资料显示,国恩科技成立于2000年12月22日,注册资本6,000万元,座落于青岛市城阳区青大工业园,占地168亩,是2008年青岛市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业务为改性塑料粒子及深加工后的各种改性塑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与海信、LG、美的等多家家电和汽车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其提供家电零部件和汽车零部件专用料包括研发、生产、销售、测试及物流配送等在内的综合服务。现拥有浙江长兴和江苏南京两家分公司。2013年,青岛国恩实现净利润5188.61万元,截至2013年底的净资产为2.58亿元。

国恩科技造富10亿

根据国恩科技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中小板发行2000万股股份,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将达8000万股。通过此次发行股份,青岛国恩拟募集资金近4.15亿元,投向年产28000吨改性塑料项目、年产1400万件高效低噪空调风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数据显示,上述三个项目的投资总额将达4.29亿元。根据青岛国恩的发行数量和募资总额,可大致推算该企业的发行价在每股20.75元左右。

有业内人士推测,青岛国恩的实际控制人王爱国、徐波夫妇发行前后分别持有公司4200万股和300万股,合计持股4500万股。按照20.75元/股的推算发行价,则王爱国、徐波夫妇的身家将达9.34亿元。

青企上市近在咫尺

“上会基本是最后一道门槛,只要过会后不出大的意外,应该很快就能上市。”一位上市青企董秘告诉记者,企业从IPO预披露到上会这中间的竞争非常激烈,目前预披露的企业数量有几百家,但后续环节还包括反馈会、见面会、初审会、发审会、封卷、核准发行。其中,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一样,能否成功IPO主要的不确定性集中在初审会和发审会环节,而其它环节也可能遇阻。所以最终成功过会的企业数量非常少。而且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也曾表示,IPO在审企业预披露只是受理发行申请的必要环节,证监会会按照受理材料的先后顺序审批,预披露不与发行时间直接挂钩,也不意味着马上就会上发审会。该董秘称,反过来看,只要企业成功过会,距离上市只有一步之遥,“我们公司从过会到正式发行只间隔不到两周时间。”

事实上,与国恩科技同一批过会的还有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目前暴风科技、龙津药业等已经在上周正式发行申购,甚至富临精工的股票已经在3月19日正式上市,蓝思科技的股票则在3月18日上市。以此来看,国恩科技的上市目标近在咫尺,其有望成为自2011年6月赛轮金宇之后青岛辖区又一家A股上市公司。

青岛储备上市资源14家

目前,业内有消息称,34家过会企业中有部分已向证监会递交封卷材料,这意味着新股批文将下发。一般封卷之后,最快一周内企业将拿到批文,这意味着最快本月底新股批文将下发,慢的话可能拖到4月初下发。根据业内预测,下一批新股应该还是24家左右,将从30多家过会企业中选出,国恩科技被选中的概率非常大。

记者还从市证监局网站查看到,截至2015年3月4日,青岛辖区备案拟上市公司已达到14家,其中,只有国恩科技的状态是“过会”。此外,进展较快的还有6家青企,包括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各公司、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状态是“向证监会申报材料”,就是说这6家企业全部完成预披露。

青岛佳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赛瑞达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华瑞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这7家目前状态只是“备案”,其中,征和工业和华瑞汽车零部件都是去年11月份才刚刚进入备案名册,属于新晋成员。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