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市北首个创客空间“胶子驿站”落地橡胶谷

2015-04-03 21:46:36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晓磊
责任编辑:苏青

青岛齐鲁网4月3日讯(记者 刘晓磊)4月2日下午,青岛市北区在橡胶谷举办了“市北创客邦”发布暨橡胶谷“胶子驿站·创客空间”揭牌仪式。“胶子驿站创客空间”是市北区第一个在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内成立的创客空间。

橡胶谷“胶子驿站·创客空间”是青岛市北区第一个在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内成立的创客空间,也是“市北创客邦”重点打造的众创空间之一。在这里,创客、导师、企业家、投融资届等都可以来到胶子驿站喝杯咖啡、聊聊想法、谈谈项目、参加路演、论坛等等。对于优势项目,驿站定期组织专家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就即可接收全方位的孵化服务;对于还不太成熟的项目,专家也会根据自身经验为项目和团队提出建议和修改方向。

“创业需要浓厚的氛围和土壤,开设创客空间就是让创客们从有想法开始,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指导和帮助,让创业的激情从小火苗一路旺起来。”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橡胶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焱介绍,创客空间通过天天路演、每周创业畅谈、每月博士论坛、三个月人才高端论坛,将创业所需的“政、产、学、研、资、媒、贸”有效的融合,为创客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投资、路演、创业导师对接、创业媒体、创业教育等“一站式”的创客资源聚集地。

据了解,橡胶谷孵化器是青岛市唯一一个“官助民办”的孵化器,为在孵企业提供“政、产、学、研、资”、“五位一体”高度融合的化工橡胶行业服务平台。在市委市政府、青岛市科技局、市北区政府等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扶持下,橡胶谷在2012年底获得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资质,同时也于2014年成为了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首任会长单位。如今,橡胶谷的创业孵化平台,结合互联网思维,实现线上虚拟孵化与线下实体孵化相结合的全新孵化模式,创设了创业苗圃(种子期)-孵化器(初创期)-加速器(成长期)-放大器(成熟期)的全生命周期孵化服务模式,并建立了“胶子驿站”这一自主创业孵化基地品牌。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倡议,橡胶谷在总结创业孵化经验基础上,推出 “胶子驿站·创客空间”,将创客服务形成“聚合—聚变—裂变”的机制,并成为反哺行业发展的发动机。“胶子驿站·创客空间”的成立,标志着橡胶谷将形成基于创新平台的“供应链+创投+孵化价值链”的全新孵化模式,打造从孵化园区(橡胶谷及孵化器代运营)、创新街区(打造科技大学创业大街为典型的)和源社区(胶子驿站创客社区为代表的)3区联动发展的孵化体系。(完)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