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小长假高档酒店入住率高 西海岸景点爆棚

2015-04-07 07:30:20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亚麦

转眼间,清明小长假已经告一段落。祭奠先人、踏青赏春是今年清明小长假大部分家庭的主要活动。来自青岛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本市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291.1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20.4%。小长假三天部分高星级酒店入住率较高,其中丽晶大酒店、府新大厦入住率在60%以上。

4月6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来到前海一线探访发现,在沙滩上,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嬉戏,汇泉广场、五四广场有许多放风筝的市民,中山公园刚刚绽放的樱花吸引了不少目光。和5日相比,游客量有较为明显的回落。

清明时节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记者从北九水景区了解到,清明节期间,进入到北九水的游客主要以本市市民为主,截止到记者发稿,北九水景区已累计接待进山游客15645人次,比去年同期上涨34.9%,其中持市民年卡人数占据三分之一,比去年相比增加75%。北九水景区越来越受到青岛本地市民的追捧,成为本地市民外出旅游的首选之地。整个崂山景区小长假累计接待游客58188人次,同比增长24.3%。

其他景区也交出了不错的答卷: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22.1万人次,同比增长30.8%,营业收入6.3万元,同比增长8.4%;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2.4万人次;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2.9万人次;方特接待游客2.9万人次;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6万人次,同比增长50.3%,营业收入45.3万元,同比增长71%;世博园接待游客3.1万人次。

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从监测景区的统计数据来看,以踏青赏春为主的乡村旅游和近郊采摘游,仍是本次小长假的特点。为给岛城市民和游客提供符合季节特点的旅游产品,青岛市旅游局依托全市丰富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品,充分发挥青岛旅游官网和旅游微信及微博的优势,适时公布最新的乡村旅游攻略和产品,使广大游客足不出户,就可掌握和领略最新的旅游资源,提升游客出游热情。

同时,根据山东省旅游局的统计调查测算,2015年清明假日期间,全省17 市累计接待游客2397.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7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和11.2%。

变化:

“青黄”两地“串门”热情高

随着交通越来越方便,市区和青西新区两地的游客喜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自驾车去胶州湾对岸看一看。

4月6日,市民高女士在朋友圈里上传了几张杜鹃花图,引来了诸多点赞。“杜鹃花节,我们全家去看了,顺便欣赏了唐岛湾的风景。”高女士说。和她一样去西海岸游玩的付女士,选择了在灵山岛度过愉快的假期。不少西海岸的游客则选择来市区赏樱闲逛,体会老青岛的味道。

西海岸景点爆棚,记者从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获悉,清明三天小长假总游客量已超2万,4月5日达到客流高峰,超过1万人次,瞬时高峰出现在4月5日11时到12时30分。据动物世界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自驾游的市民有较明显增长,青岛游客占据了不小的比例。

两地居民的“串门”热情多高?数据说明一切:假期头两天,高新快线客运量达到了8000多人次,创历史新高。而隧道公交仅在假期首日就运送了十万多人次往返于“青黄”之间。这还不算自驾往返于两地的市民。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