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公布防治美国白蛾计划 三家公司派15架飞机

2015-05-23 08:45:56
责任编辑:亚麦

5月22日,青岛市林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飞机防治美国白蛾工作计划。记者获悉,今年3家中标公司将派出15架飞机从事219.5万亩林地的防治工作。

根据虫情和林分现状,今年飞防范围为通道林带、河流两侧林带、主要片林等区域,拟实施美国白蛾和杨树舟蛾飞防面积219.5万亩,比去年增加约15万亩,共划分为三个区域:黄岛区(61万亩),城阳区(6.5万亩)和胶州市(35万亩),即墨市(36万亩)、平度市(38万亩)和莱西市(43万亩),由通过政府招标,确定三家飞防公司为中标单位开展飞防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三家公司预计派出15架飞机从事飞防作业。

“我们今年承接的是黄岛区飞防任务。”山东瑞达有害生物防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谢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暂定派出三架“小松鼠”直升机和一架恩斯特龙480B固定翼。“直升机飞丘陵等地势复杂的区域、养殖区等避让区,固定翼飞成片的林地。”她补充道。

青岛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萍告诉记者,该公司将派出5架R44直升机从事胶州、城阳的飞防任务。“这个机型是首次承担美国白蛾的飞防任务,载药量可以达到1000公斤以上,作业效率将更高。”

平度、莱西、即墨三地的飞防任务由山东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承担。“我们计划派出的三架运五-B、一架P750固定翼和两架贝尔-4047直升机。”该公司相关人员张彦伟告诉记者。

防治作业时间从6月上中旬开始,到6月中下旬结束,达不到飞防效果的,再进行补防。飞防所用药剂为阿维·灭幼脲类和苏云金杆菌。这些药剂全部为无公害药剂,具有高效低毒、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等特点。但可以影响桑蚕、蜜蜂、虾、蟹、蝗虫、蚂蚱、蝎子、土元等昆虫的生长发育。因此,飞防期间,上述养殖户和单位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今年仍采取提前采桑养蚕、错时飞防的方法避开对桑蚕养殖的影响,相关单位要帮助蚕农采取加温等一系列措施,确保桑蚕飞防前上蔟(将熟蚕收集,移放到蔟具上,让其吐丝营茧)。

今年飞防的对象不仅是美国白蛾。黄岛、城阳将在五月底、六月初开始实施松褐天牛的防控工作。8月份,根据虫情监测情况还要计划对杨小舟蛾等食叶害虫开展防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