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暑期自助游火爆 热门航线机票价格直线上涨

2015-06-16 08:18:13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责任编辑:苏青

早报讯 随着高考和中考的结束,莘莘学子们终于有了休闲的时间。在大批考生的助力下,原本就热闹的暑期自助游变得更加火热。只是在预订出行机票的时候,高昂的票价让出行者感到有些 “钱疼”。记者昨日探访获悉,正值暑期旅游高峰,国内机票价格6月份呈直线上涨趋势,部分热门航线价格成倍增长。

“这机票怎么都这么贵啊,来回光机票钱就得小三千块啊。”订票网站上查询到的机票价格让市民吴女士感到意外。吴女士告诉记者,终于结束了高考,这个暑期他打算带孩子到云南玩玩,旅行社的团费太贵,假如自助出游第一件事便是订机票,可查询之后却发现如今网上几乎没有特价机票的影子,核算下来并不比报旅行社便宜多少。昨日记者通过岛城多家民航官网以及其它订票网站查询发现,从6月中旬一直到6月底,国内热门航线机票价格均维持高价位,以青岛至云南昆明为例,6月16日价格普遍在700元至800元之间,可20日之后的价格就达到900至千元以上,还有一些短途航线如青岛至北京,淡季价格普遍在200元左右,如今价格也是一路看涨,价格最高的达到600多元。

对于目前机票价格上涨的情况,岛城旅游业内部人士表示从6月中下旬开始进入真正的暑期旅游高峰期,这段时间机票价格的上涨在所难免,根据以往的经验,之后的整个7月份到8月初机票价格还将维持在一个高峰值。 (记者 王晓先)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