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平度小麦单产达786.6公斤 创青岛历史新高

2015-06-19 13:22:02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尺素
\

■市农技站技术人员在现场测试有关数据。 姜慧丽 摄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姜慧丽

本报讯 创纪录!继2008年我市小麦亩产实测726.1公斤后,新的纪录于昨天下午在平度市蓼兰镇南张家丘村中武家庭农场诞生:经实打验收,该农场种植济麦22号的10亩超高产攻关田平均亩产达到786.6公斤。经测产,这块攻关田亩穗数达45.6万,穗粒数达41.2粒,千粒重达44.5克。市农技站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小麦亩产突破750公斤大关,证明我市小麦生产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中武家庭农场共流转土地120亩,今年种植10亩济麦22号高产攻关田。在种植过程中,增施有机肥,实施深耕深松,切实提升土地产出能力,并采用宽幅精播技术,提高播种质量。在田间管理方面,采取“冬春镇压划锄”等麦田精细化管理措施,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并实施“氮肥后移+一喷三防”等绿色增产模式,增加穗粒数、提高千粒重。

昨日,市农委还组织相关专家对其他地块进行测产。经测产,蓼兰镇冯戈庄村千亩宽幅精播示范方平均亩产达到680.2公斤;蓼兰—崔家集20万亩小麦高产示范方平均亩产达到625.3公斤,较平度市平均产量提高150公斤。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