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山东跨境电商业务火爆 单月峰值突破10万票

2015-07-07 18:23: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责任编辑:苏青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跨境电商业务“鼓”了!青岛新闻网从青岛海关了解到,去年6月30日,青岛海关开通跨境电商一般出口模式,山东省首票跨境电商商品通关,一年以来,从跨境电商业务开通首月清单563票到今年单月峰值突破10万票,月均环比增幅98%。

据了解,考虑跨境电商的交易特点,从便利企业的角度出发,青岛海关开通的跨境电商“一般出口”模式采用了“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模式,即电商企业先按照跨境清单通关,然后海关通关系统会定期汇总清单形成报关单进行申报,解决公司退税和结汇等问题的同时,还提供了每月汇总申报的便利。青岛红领集团有限公司供应链中心总监李德兴表示,“以前公司每出口一票,就需要申报、结汇、退税一套繁琐的工作,跨境新通道开通后,我们可以每个月申报一张报关单,退税、结汇这些事也可以一次搞定。”

目前,青岛海关已在山东省内青岛、烟台、威海市7个业务现场开通跨境电商“一般出口”模式,8个业务现场开通“直购进口”模式。良好的业务发展态势吸引电商巨头纷纷加入,截至今年6月底,青岛海关共接受跨境电商相关企业备案122家,审核验放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56.8万票,货值约1.7亿元人民币,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可谓真正驶上“快车道”。(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陈星华)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