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2015上半年国税完成税收609.81亿元

2015-07-09 08:55:03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千竹

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2015年以来,青岛市国税局认真落实“调稳抓”各项工作要求,税收收入实现了平稳较好增长。2015年上半年,全市国税系统累计组织税收收入609.81亿元,扣除海关代征税款,国内税收完成389.45亿元,同比增长7.9%;其中地方级收入完成95.88亿元,同比增长7.2%。上半年国内税收和地方级收入增幅分别高于全省国税平均增幅5.7和1.4个百分点。若剔除“营改增”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免征增值税政策影响,2015年上半年全市地方级收入增长达11.5%。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和政策性减收较多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市国税坚持突出组织收入工作的中心地位,深入研究收入情况和增收措施,努力争取调库指标加大免抵调库力度,借鉴“互联网+”理念助力稽查案件查办,强化风险管理提升纳税评估效率,不断加强国际税收管理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汇集多方力量强化综合治税力度,确保了组织收入进度。

与此同时,青岛国税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共兑现各项减免税款157.24亿元。其中办理出口退税117.74亿元,同比增长20.99%;落实企业所得税减免、小微企业税收减免等各项税收优惠39.5亿元,惠及农业生产、资源综合利用、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等诸多领域。

自今年4月1日起,市国税局依照纳税信用等级和出口退税风险控制体系指标,对全市19525户出口企业分为4类进行管理。对一类出口企业,免于提供纸制凭证,先退税后核销,2个工作日办理退税;对二类出口企业,审核发票认证信息,抽查20%原始凭证;对三类企业,审核发票稽核信息,抽查60%原始凭证;对四类企业,逐笔审核原始凭证,定期评估。经评定,全市一类企业312户,占全部户数的1.6%;二类企业4560户,占全部户数的23.4%;三类企业14232户,占全部户数的72.8%;四类企业421户,占全部户数的2.2%。从目前的退税额度测算,一二类企业退税额占退税总额的46%。(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姜喆)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