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地铁M3号线出口可直通新都心商务区商场

2015-07-11 08:07:02
责任编辑:亚麦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 王爱科) 正在施工的地铁M 3号线与市北区核心商务区将设4个出入口,连接青岛地铁清江路2号口及和达中心城地下空间。青岛市规划局10日公布了新都心商务区与地铁通道连通工程规划方案。

根据方案,市北区新都心核心商务区与地铁通道连通工程,位于规划四号线与哈尔滨路交会处,为地下工程,建设地点位于哈尔滨路90号,连接地铁清江路站2号口与和达中心城地下空间,并沿哈尔滨路东北至西南方向,设置ABCD四个出入口与地面相连。在A出入口西侧、相隔不远处即是地铁清江路站2号出入口,位于青岛之星汽车服务公司门前。从规划图中可以看到,2号口设计有双向通道进入地下,地铁出口可与和达中心城商场内部直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示的连通工程是今年本市地下空间出让的首宗地块。今年1月份,本市出台《地下空间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管理办法》,首次明确无论是独立开发建设的地下空间,还是结合地面建筑一并开发建设的地下空间,都将拥有产权,各类经营性项目地下建设用地使用权,应当通过招拍挂等有偿使用方式取得。公告显示,该地下空间西连地铁3号线清江路站2号口,东连和达中心城地下一层,用途为批发零售。

地铁3号线在新都心将设立双山站和清江路站,伴随着今年年底3号线北段的开通,新都心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提升。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