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首个街道级创客中心成立 首批创客入驻

2015-07-20 07:40:19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姜姗
责任编辑:千竹

近日,全市首家政府牵头、街道打造的“CBD之家”落户市北区敦化路街道,这一置身于原中央商务区综合服务中心内部的平台,不仅免去办公地点的房租,为其量身提供实工商域名注册、税务登记等各项服务,还有导师团提供一对一指导。目前已有10家创客入驻,研发的新产品也即将上市。作为亮点之一,借助CBD“楼宇企业信息管理平台”,还将通过信息化实现联动高效服务。

发挥CBD商圈企业密集优势

在位于荣昌花园小区内的“CBD创客之家”,由创意移动区、创意孵化区、创客实验室、创客工作区、项目路演区五大功能区域构成。记者看到,在这儿除了能够为创客们提供办公场地和创业服务功能外,还能提供分享、交流、研讨等空间和设施,创业沙龙、创业培训、创业评审、创业大赛活动天天有,在创客之家里,都是富有创意的同伴,相互交流中,创意的火花得到更激烈的碰撞和释放。

据其负责人介绍,在“创客”创业阶段,“CBD创客之家”可为其量身定制工商域名注册、税务登记、审计贷款、人才招聘等代理类服务;随后推荐优质中介为其提供选会计、审计、广告宣传、法律咨询、工程咨询、管理咨询、风险投资、融资担保等发展性服务。据了解,前来创业的创客们可以享受第一年免房租、第二年交50%的房租,第三年交65%的房租。“CBD创客之家”结合所在的中央商务区各类企业密集的地域优势,利用街道打造的CBD“楼宇企业信息管理平台”,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协同发展便利,实现数据共享、网上咨询和审批,节省人力、财力,通过信息化实现联动高效服务。

为创客提供一对一指导

记者在创客实验室看到,这里给创客们配备了3D打印机、部门级服务器、示波器、稳压电源、焊台、静电工作台、电子积木包等相关加工工具和设备,吸引喜好“DIY自己动手做”自己钻研开发的个人或小团队进行科技类设计、开发和制作,从简单的机电产品制作,到利用各种不同电子元器件之间相对开放的接口,尝试不同的组合,创造不同的新产品和新应用。

“CBD创客之家”特别建立了专家评审和创业导师带动机制,建立由企业带头人、院校学者、律师组成的专家导师团为创客们提供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指导。通过提供“免费服务”、“专家定位”、“导师指导”等配套优化服务,为初创型小微企业和“创客”人才,提供“一站式”的创业辅导与成长指导服务。通过“CBD创客之家”平台的搭建,已经吸引10家创客团队入驻,通过打造属于青岛CBD自己的“创客、创新、创业”的试验田,吸引和扶持更多的创客们释放创新创业热情。(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姜姗)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