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国家电商示范基地开始运营 每天可通关3万单

2015-07-21 08:36:25
作者:赵丽云
责任编辑:千竹

7月20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在保税物流园区揭牌,跨境电子商务实质业务同步运营。青岛保税港区是山东省首家获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基地已建成18万平方米的仓库,每天可完成3万单的通关流量,青岛保税港区管委会设立千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聚划算聚美优品入驻

国际电商示范基地毗邻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园区占地1平方公里,7月20日,基地正式落成,聚划算、聚美优品等电商入驻。首日通关400多单跨境商品,包括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地的食品、纸尿裤等,实现了海运、空运相结合的跨境直购业务模式。

本次用作跨境电商监管通关场所的面积达5000平方米,备有海关监控室、检测流水线等配套设施。青岛保税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李苏满介绍,每天都有来自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欧洲等地的货柜入区,物流成本比空运节约40%以上,强大的仓储功能正对跨境电商的诉求,可以说山东进入真正可持续运营的跨境电商区域。

区内注册结算奖200万

为支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青岛保税港区管委会设立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于在保税港区注册、手续证件齐全、结算地也在保税港区的跨境电商,将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被认定为国家级或者省级的将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

在跨境电商应用平台上,对保税港区内企业自建或者委托其他企业及个人投资建设第三方跨境贸易电商平台,并与青岛海关通关管理平台对接、正常商业运营的,按照实际投资费用的50% 给予扶持,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于利用区内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完成报关、报检的企业或个人,给予1元/票货物的支持,每年最高补贴20万元。

在业务拓展奖励上,企业实现年度跨境电商交易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交易额更高的按比例累加,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国内年交易额排名前20名、国外所在国家排名前五位的大型电商企业,在保税港区设立分支机构,且实现年度进出口额500万美元以上的奖30万元。

开发公益性服务平台

国家电商示范基地可兼容各类电商服务平台。青岛保税港区一方面助推自主研发的“中港通”综合服务平台,已全面完成与海关等监管部门的对接与测试。同时,还兼容阿里巴巴一达通、海尔日日顺、跨境达等各类通关服务平台。

李苏满介绍,青岛保税港区填补了国内B2B类业务跨境电商平台的空白,开发了公益性进出口综合服务平台,青岛港集团最近已加盟,使其成为山东省第一个融汇海关、国检、国税、外管和海事等信息流的大型进出口综合服务平台。记者 赵丽云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