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王健林成为全球华人首富 李嘉诚位列第二

2015-08-20 08:22:11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苏青

第一理财专讯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 《2015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总上榜人数达到1577人,覆盖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上榜门槛20亿元人民币。61岁的大陆首富王健林首次超过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87岁的李嘉诚位列第二。

截至今年6月初,王健林财富达到2600亿,比去年增长一半以上,主要原因是万达商业及万达院线股价的大涨。万达院线登陆A股后市值升至1300亿元,万达商业总市值更是高达3300亿港币,王健林这两部分财富分别高达850亿和1400亿。作为国际化发展最活跃的企业家之一,王健林今年1月又以4500万欧元入股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马德里竞技。

87岁的李嘉诚以2000亿元财富位列全球华人富豪第二位。旗下长江实业主要经营地产、酒店及多样化投资。目前他在英国的投资已包含3个港口、3家连锁店以及铁路集团、电网公司、煤气公司和水务公司等。今年3月,他又买下英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O2。

51岁的马云位列第三,截至今年6月初,财富达到1650亿。马云是近两年投资最活跃的企业家,过去一年阿里投资了包含光线、华数、优酷等超过33家公司,总额超36亿美元。 (东方)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