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浮山新区拟建合肥路小学和10所幼儿园

2015-08-19 14:20:15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辛小丽
责任编辑:光影

日前,记者从规划局获悉,新都心河西片区将规划建设医院、学校、超市等配套设施。而位于浮山新区的齐鲁医院北侧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城市绿地,拟建设合肥路公园,解决周边居民休闲运动需求。

据青岛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滕军红透露,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已启动了河西剩余片区改造的前期相关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摸底和方案论证。规划局在片区规划中充分考虑了居民生活的相关配套设施,超市、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已按规范进行了配建。根据规划,该片区配套的大型超市位于玲珑郡地块内,社区医院位于天怡景园C区安置房地块内,目前均在建设中。河西中学规划局已批准了建筑方案,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待完成后将尽快开工建设。另外,备受关注的长沙路建材市场地块位于保儿周边区域控规管理单元,该单元规划方案前期已进行了社会公示,沿长沙路包括建材市场规划主要为商业、居住用地。“齐鲁医院北侧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城市绿地,拟建设合肥路公园。”据青岛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滕军红介绍,浮山新区除拟建设公园外,根据市政府批准的《青岛市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还将建设合肥路小学,具体位置位于崂山劲松七路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南侧空地,其北侧空地规划用地性质一部分为居住用地,剩余部分为市政设施用地。另外,徐家东山学校和幼儿园项目,规划局依据市政府批准的《青岛市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于今年3月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工作。(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辛小丽)

青岛市崂山劲松五路至七路将建10所幼儿园

智慧青岛

记者从崂山区新闻办公室了解到,崂山区政府正在组织合肥路小学的规划方案论证工作。依据市政府批准的《青岛市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崂山区劲松五路至劲松七路区域规划有幼儿园10所。

这些幼儿园大部分结合居住小区建设,分别为金螺号幼儿园(已建),采菊苑东侧幼儿园(未建),鲁信含章花园配套幼儿园(已建),北国之春小区配套幼儿园(已建),环宇温哥华小区配套幼儿园(未建),远洋风景小区配套幼儿园(已建),F1-5-1地块配套幼儿园(未建),鲁信长春花园小区配套幼儿园(已建),东城国际小区配套幼儿园(已建),埠东佳苑小区配套幼儿园(已建)。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