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沙溢《万物生长》饰教师 回归喜剧路并狂奔

2015-04-15 07:59:05
责任编辑:千竹

由李玉执导,改编自冯唐同名小说,韩庚、范冰冰、齐溪、沙溢、吴莫愁等主演的电影《万物生长》将于4月17日全国公映。在片中饰演医学院解剖学白老师的沙溢,不禁让人联想到《武林外传》中同为白姓的“盗圣”老白,其实这只是个巧合,片中有这样一群充满青春气息却又不太靠谱的学生,沙溢表示:“之所以他们这么不正经其实都是我教的。”

片中他台词不多却可谓经典幽默,在这部艺术气息十足的片子里增添了一些幽默感。片中他一本正经地教导学生学医要严谨,但是自己却又透露着种种不靠谱,吴莫愁饰演的学生魏妍对他十分仰慕,作为老师的他又将何去何从?虽然角色有些幽默不过在拍摄时可并不轻松,沙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拍摄中可谓受尽身心的挑战,面对解剖室中上百处的骨骼、标本、溶液、实验器材以及真实的人体切片,“到剧组拍完第一天的戏后,晚上在酒店睡觉我居然做了个噩梦,这么真实的道具,难免让人有点畏惧。拍摄的时候我面前的尸体虽然是活人扮演的,但我身后的那些人体器官却都是真实的,现在想起来都有点毛骨悚然。”

在早期的《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都市男女》等剧中,沙溢在喜剧角色的塑造上可谓游刃有余,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喜剧印象。而近几年,观众更喜欢一些喜闻乐见、接地气的生活戏了,小人物、又很积极向上的角色也很是受到欢迎,沙溢直言:“这几年演了很多的正戏,结果喜剧又开始火起来了,所以我还是决定回归到喜剧这条我熟悉的路子上来,并且要在喜剧的大路上狂奔!”

电影方面,沙溢也十分注重作品与角色的挑选,虽然不一定是绝对主角但是表现均很亮眼,参与了多部质量上乘的电影。2011年《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的电影版上映,2012年在《王的盛宴》中出演萧何一角,获得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协会的肯定,被赞是一个可以驾驭多种角色的演员。2013年参演了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饰演东北作家舒群。《万物生长》首次和李玉导演合作饰演解剖学老师备受关注,相信这次的表现也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惊喜。这也是沙溢在大荧幕上又一次的自我突破。

自从沙溢的小儿子“小鱼儿”出生后,大儿子安吉就成了他的成人“玩具”,有时候用网兜将安吉罩住,有时候直接把柚子皮扣在他头上,又或者把可爱儿子画上鬼脸……不是网友看到沙溢发布的这些微博纷纷留言道:“老白,真是个爱坑娃的爹!”记者后来了解到,沙溢之所以那么爱玩弄儿子也与家内分工有直接关系,“自从小鱼儿降生后,我和胡可就不得不将两个儿子有个分工,她负责照顾小儿子,我负责照顾大儿子。安吉因为也快四岁了,他会配合我一起玩。”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吴鲲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