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赵薇首获金像奖影后 《黄金时代》成最大赢家

2015-04-20 08:38:32
责任编辑:千竹

4月19日晚,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红毯上星光耀眼,汤唯、蔡卓妍、赵薇、舒淇等女星惊艳亮相。最终,《黄金时代》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等5项大奖,成最大赢家;提名阶段领跑的《窃听风云3》也收获颇丰。赵薇凭借电影《亲爱的》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赵薇首获金像影后。影帝则由香港演员刘青云获得。

赵薇获影后“真的没想到是我”

本届金像奖,影后竞争相当激烈,入围者有汤唯、周迅、赵薇、蔡卓妍和吴君如。最终,赵薇脱颖而出,收获最佳女主角奖项。《亲爱的》是赵薇继执导《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后以演员身份重回大银幕的首部作品。这也是她第二次提名金像奖女主角,第一次拿奖。赵薇领奖时十分惊喜,“我真的没有想到是我,我刚看的时候已经打算回家洗洗睡了”,她还感谢了金像奖对自己的认可:“我很开心把金马奖的获奖感言在金像奖念出来。感谢陈可辛导演让我演这个角色,他虽然不美但是我觉得他很美,感谢编剧张冀给所有演员写了这么好的故事,每个演员都很优秀,谢谢金像奖,我要记住这个时刻,谢谢我的家人。”

影帝刘青云二度称帝感谢太太

影帝方面,最终刘青云凭借《窃听风云3》击败吴彦祖、彭于晏、黄渤斩获最佳男主角奖。此前,刘青云曾凭借《我要成名》拿下第26届香港金像奖影帝。上台领奖时,刘青云调侃说:“多谢你们,让我知道我终于有女性观众了。但是你们没把我认成古天乐吧?我要谢谢我太太,每次我开着太空船不知道飞到哪里的时候,你总有办法让我回到地球,多谢支持香港电影的朋友。”宗禾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电影:《黄金时代》

最佳导演:许鞍华(《黄金时代》)

最佳编剧:麦兆辉、庄文强(《窃听风云3》)

最佳男主角:刘青云(《窃听风云3》)

最佳女主角:赵薇(《亲爱的》)

最佳男配角:曾江(《窃听风云3》)

最佳女配角:王菀之(《金鸡SSS》)

新晋导演:李光耀(《暴疯语》)

两岸华语电影:《归来》

专业精神奖:李坤龙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