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大学路特色咖啡街 点杯咖啡让生活慢下来

2015-04-30 07:57:52
责任编辑:千竹

一杯咖啡给你带来了什么?邂逅一个温暖的午后,静静地读一本书籍,亦或是享受一段属于自己的独处时光……你是否也想在喧嚣的城市里享受这种悠闲的状态,本期《游天下》将带您走进市南区大学路特色咖啡街,在这里随意走入一家咖啡店,都能让你的生活慢下来。

忙里偷闲的享受

几步之内就有一个咖啡馆,青岛有历史的建筑大多聚集于此,喝一杯咖啡如同品味“老青岛”的历史……这是记者走入市南区大学路特色咖啡街的第一印象,“彼岸甜品”的老板娘怡萱和记者有着同样的感受,“你在青岛见过这么粗的梧桐树吗?这里最能代表青岛的本土文化,这就是我将甜品咖啡店开在大学路的理由。”怡萱在采访中对记者道出了当初开这个店的初衷,这个大胆“80后”和老公辞职后,盘下了这个小店,老公原来是岛城五星级酒店的一名西餐厨师,很擅长做“甜品”,自从有了这个小店,大家在这里就能享受到“五星级”甜品。“一间自己亲手打造的房间,一份爱人亲手制作的甜品,和每一位咖啡客聊聊心情说说故事,是我和老公最想拥有的生活状态。”怡萱对记者说道。

“欧式风情的青岛,在春天傍晚还有点凉意海风中,温暖的咖啡则是最合适的搭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来这点一杯咖啡,能给你一种忙里偷闲的享受。”已经在大学路咖啡街上开了第二家店的高先生对记者表示,他的第一家店叫“咖啡空间”收益不错,尤其是旅游旺季,常常一座难求,于是在这条街上他又开了第二家店“沙朴空间”。“与闽江路那边繁华咖啡街相比,这里更宁静,更有历史氛围一些 ,走到这里让你不得不停下来。”

现在大学路上,像怡萱和高先生的咖啡店有30余家,有的隐秘在居民楼里,有的藏在某颗上百年的故事下,它们的装修风格各不相同,但与大学路的红色围墙相互交融,走进这里,你不得不想要驻足,哪怕仅仅是闻一下那咖啡的香气。

引领都市慢生活

丰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是大学路咖啡馆集聚的两大原因,想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追求片刻都市慢生活,是白领喜爱这里的动力,江苏路街道纪主任在采访中对记者表示,近两年,大学路上已经有近30家咖啡店落户经营,为具有浓厚人文气息、欧陆风情的老城区增添了一道风景。

今年江苏路街道将着力打造“品味·咖啡”大学路特色咖啡街,形成都市慢生活特色街区氛围,对此,他们对大学路及周边咖啡店等主流业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调研,确定整合引导方案,依托大学路古老的历史建筑、丰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优美的生态环境,引导咖啡文化聚集发展,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咖啡联盟”特色街区。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