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炎热夏日必吃的榴莲慕斯蛋糕 香甜美味

2015-08-14 18:10:58
来源:搜狐美食
责任编辑:苏青
\

之前不吃榴莲,因为从大家那边得出的结论是这东西远远就能闻到臭烘烘的味道,以致于我对此也无兴趣,去年的某一天无意间尝试到,发现并不像大家所说,吃起来不光不臭而且特别香,自此之后就爱了他。

不巧的是,小朋友和他爸也受外界引影,看到这东西就远而避之,搞得自己都不敢买他回家吃,某天在网上买水果,看榴莲价格特别合适就败了个回家,买回家就开始犯愁如何消灭掉,这东西虽然好吃,但一次也不能贪吃过多,要不影响身体健康,最后想到一个快速消灭的方法就是用他来做蛋糕,一次基本上消灭掉大半。

戚风蛋糕材料(2个6寸):

准备材料:

鸡蛋5个、细沙糖60g、色拉油60g、牛奶60g、低筋面粉100g、盐2g、白醋几滴

制作方法:

1、蛋清和蛋黄分离,分别装入无油无水的盆中。

2、牛奶、玉米油、盐装入无油盆中搅拌均匀

\

3、低粉过筛加入步骤2中,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

\

4、往步骤3中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

5、蛋白中加入几滴白醋低速打成粗泡泡,加入白糖慢慢快速继续打,直至打到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弯曲的尖角的时候就可以

\

6、将1/3蛋白取出倒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采用切拌或者从下往上翻拌的方法。

\

7、翻拌均匀后,把蛋黄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充分混合

\

8、将蛋糕糊倒入蛋糕模具中,用手端住蛋糕模具轻轻晃动几下

\

9、将蛋糕模具放入烤箱倒数第二层(中下层)150度55分钟,出炉放凉后,从中间切成两半。

\

榴莲芝士糊:

材料:

淡奶油 300克,细砂糖 80克,鱼胶片 15克(三片),牛奶200g,榴莲果肉300g

做法:

1、榴莲肉中加150g牛奶用料理机打成果泥,淡奶油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稍有纹路。

\

2、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软,加入少许牛奶隔水加热至吉利丁片完全融化,加热过程中不断搅拌。

\

3、往吉利丁牛奶液中加入用料理机打好的榴莲肉泥,用筷子拌均匀。

\
\

4、将步骤3中混合好的果泥与打发好的奶油混合拌匀。

\

5、蛋糕模具下铺一片蛋糕片,将榴莲奶油糊倒少许,抹平,再铺一片蛋糕片,再倒一部分榴莲奶油糊,刮平表面,放冰箱中冷藏至凝固即可,用同样的方法做第二个蛋糕。

\
\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