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一人行道变菜市场 烂水果污水布满镇江路

2015-03-05 08:40:24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潘立超
责任编辑:每皮
488×768

近日,镇江路上的多位居民向本报反映称,镇江路59号、63号附近的人行道变成了菜市场,商贩们把摊位都摆在人行道上,对过往行人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且这里已经有室内菜市场了,还有部分摊位都空着,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违法占用人行道。对于此事,记者随后也联系了市北城管宁夏路中队,工作人员表示当天已经开始配合街道办,逐步对违法商贩进行清理。

3月4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市民们所反映的镇江路59号、63号小区附近,记者发现这里是镇江路主干道,马路边的人行道紧邻小区的多座楼。马路路边的人行道满是各种商贩,俨然变成了一个菜市场 ,大约五米宽的人行道变得仅容一人通过,一些商贩和顾客随手扔在地上的烂水果以及污水,整个人行道垃圾到处都是。

附近市民张先生对于此处的人行道被商贩占据十分无奈:“由于人行道变成了菜市场 ,很多孩子、老人和附近居民只能走在马路上,各种车辆从身边飞驰而过,一不小心就会伤了人,非常危险……”

对于镇江路上人行道的事情,居民们表示,由于这个问题关乎百姓生活问题,他们也已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却一直没人管。“之前的时候,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市政道路设施运行保障集中整治的通知》要求整治“侵占人行道”的违法行为,保障行人安全。镇江路已经有室内菜市场了,为什么人行道上还全天有菜市场?希望能够还给我们一个安稳清静的居住环境。”

对此,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也联系了市北城管宁夏路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在最近一段时间,接到了市民们关于镇江路人行道变成市场的投诉,目前街道办已经开始牵头进行整治,而市北城管执法局宁夏路中队以及市场管理单位将逐步开展市场周边综合整治行动,加强市场管理,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居民将会看到环境的改善。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潘立超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