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一小区限时供水 物业:已拖欠水费5万元

2015-03-23 08:39:11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越
责任编辑:每皮
\

居民在供水车处接水

3月18日,增城路16号1号楼3个单元的单元门上贴出了自来水公司的“限时供水”通知。3月19日,全楼停水。自19号起 ,自来水公司派送水车为楼上住户送水,居民们一天的生活用水全靠1个小时的盆接桶装。海润自来水公司称,自2010年起 ,1号楼的住户便开始拖欠水费 ,至今已欠款5万余元 ,“限时供水”通过了青岛市政务大厅的审批。

“限时供水”愁坏楼上住户

3月22日上午10点半,一辆黄色的的工程抢险车拉着两个桶身上写着“应急供水”的大桶缓缓地开进了增城路16号东海花园的大门。这辆黄色的车从3月19日起,每天都会很准时地出现在小区1号楼楼前的空地。

3月18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东海花园1号楼3个单元的单元防盗门上,看到海润自来水集团的“限时供水公告”:“您处因拖欠水费、催缴无效,现根据《青岛市城市供水条例》第二十七条等相关条款规定,于2015年3月19日起实施限时供水。”3月19日,全楼停水。3月22日上午10点半,城市信报/信网来到了位于增城路16号的东海花园,此时,已经有好几位1号楼的住户在楼前空地等候着送水车的到来,地上放着脸盆、塑料桶等各种接水工具。

孙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开始“限时供水”,这样的场景已经连续上演了4天。83岁的谭女士是小区业委会的委员之一,虽然住在一楼,但对于腿脚不好的她来说,接水仍不是件轻快事;孙大爷今年63岁 ,他住在2单元的6楼,3月21日,他端着蒸锅来回跑了6趟:“接的水也就够做饭跟喝的,洗澡基本不用想了,冲厕所更是个大难题。”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不少楼上的住户告诉记者,之所以全楼会被停水是因为有几户人家不交水费。“楼上一个人生病,全楼的人都得跟着一块吃药,有这样的道理?”孙先生质疑。

3月22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了海润自来水集团,宣传处的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从2010年起,东海花园1号楼就开始拖欠水费,至今已经拖欠了5万余元。

“限时供水”通过政务大厅审批

3月22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了东海花园物业山海韵物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徐先生,徐先生表示“限时供水”并不是由几户居民不交水费直接导致的,虽然“确实存在有人不交水费的情况”,而是由于小区供水管道跑冒滴漏的“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我们抄的是分表的数字,自来水公司抄的是总表的数字,分表数字的总和也没有总表那么多,业主交给我们的是分表的钱,当然欠费了。”徐先生说,“小区建成也有一定时间了,管道老化漏水也是很正常的事,我们也跟自来水公司沟通协商过,但一直没有结果。”

随后,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了海润自来水公司的宣传工作人员王先生。“为什么问题从2010年就开始出现,直到2015年才开始‘限时供水’?”记者问。“一开始我们就有提醒过物业补交欠费,但水费一直收不上来。限时供水的决定并不是我们做出的,而是通过青岛市政务大厅审批,由他们做出的决定。”王先生回答道。

王先生同时表示,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漏点出现在“表后”的管道,但具体是哪漏了这个很难确定:“当时的建设方找不到了,我们没有管线图,地下的管线也很复杂。”

对于问题该如何解决,王先生表示,欠交的水费是一定要补齐的,不可能免除,小区业主、物业、自来水公司三方可以共同协商问题的解决办法。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越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