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六七家一楼住户夜间防盗窗被撬 钱财丢失

2015-03-31 09:48:17
来源:信网
作者:潘立超
责任编辑:每皮

\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称 ,最近几天之内,在青西新区的阿里山小区里面,有六七家住在一楼的住户防盗窗被撬开,并且损失的都是现金,证件等其他物品倒是没有丢失,现在大家已报警,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联系上王先生的时候,他对此事还是十分无奈:“我今天早晨起床的时候,发现我家的防盗网不知道怎么的就被撬开了,家里少了一千块钱的现金,然后我就去邻居家里打听了一下,结果发现最近这几天的时候我们小区里面有好几家住户的防护网都被撬开了,手法和我们家的情况一模一样,都是一楼的住户,而且防护网都被撬开了一个大洞……”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这一户被盗的居民家住一楼,有三根防护网的条子都已经被撬了起来,留出的空间完全可以供一人通过,说起这件事,王先生还是感到十分困惑:“我睡觉挺浅的,一般是晚上12点睡觉,早晨5点多的时候就醒了,按理说这个防护网是金属做的,如果想要撬开的话肯定是有很大声音的,但是却一点也没察觉到,而且不止我一家有此遭遇,真的不知道这个小贼到底是怎么干的……”

目前王先生已经将此事报警,并且提醒小区里面的其他居民能够提高警惕。

对此,记者随后也联系了王先生前往报案的长江路派出所,了解到当地警方在接到报案之后,已经增加了警力对周边进行巡查,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与此同时,当地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门窗加固对预防盗窃很重要,安装防盗门、护栏等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产品。晚上全家短时间外出时,最好要亮上一盏灯,使不法分子难以判断出家中是否有人,因而不敢贸然下手。并且家中的贵重物品不要离着窗户太近,衣物也不要放在窗台上,以免小偷通过杆子将贵重衣物挑下,如有必要,则是要安装监控或者报警装置,以免让居民遭受损失。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潘立超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